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黑馬! 江宜樺研考會跳級內政部

記者 楊鎮全 彭馨儀 / 攝影 張鎮安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上任的吳內閣,爆出最大黑馬,江宜樺從研考會主委,跳級到內政部,原本都已經打包準備回學校教書,馬總統出面約詢,江宜樺臨時轉念,跌破不少政壇眼鏡;外界質疑,這位菜鳥政務官,能不能扛下天下第一大部的重責大任?

再見劉內閣大合照,最大黑馬是他,江宜樺,從研考會主委,暴衝到掌管內政部。新任內政部長江宜樺:「滿震驚的,總統說國家面臨這麼多的挑戰,你現在不能走。」

才49歲的政務官,江宜樺無黨無派,擁有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的學歷,儘管學政治哲學,江宜樺在台大就接觸行政工作,一向被歸類溫和本土派學者,入閣才1年3個多月,江宜樺要接的內政部,包山包海,管轄範圍包括警政署、營建署、消防署、移民署,執掌22789人大軍。

而且內政部長循前例,包括余政憲、蘇嘉全,以及廖了以,一向多由地方百里侯出任;江宜樺純學者的背景,進入政治叢林,能不能扛得了天下第一部?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包括內政、警政、消防,我相信,我相信江宜樺對這些東西,都是一律不懂。」

國民黨團首席書記長呂學樟:「也很斯文啦,你叫他到地方去,大杯喝酒,翹著二郎腿跟人家哈拉,這他不可能啦!」

江宜樺:「廖部長好像曾經在上任的時候說,給他100天的時間,那我不敢期待能夠比廖部長更快進入狀況,也許比我這個時間,更多一點的時間。」

前天還在打包走人,隔天馬總統親自約詢,江宜樺決心大膽嘗試,但是災後重建、國土規畫,還有選舉工作,都是嚴峻考驗,外界在看書生部長,能不能承擔重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江宜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483

0.7418

1.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