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史上最大約 安特托昆博5年65億續留公鹿


發佈時間:2020/12/16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4:22
「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續留公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續留公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兩年拿下NBA年度MVP的「字母哥」安特托昆博,今天和公鹿簽下5年延長合約,據報合約價值超過2.28億美元(約新台幣65.43億元),是刷新聯盟歷史的超級大約。

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原本明年季後將成為自由球員,但今天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出聲明表示,他已同意密爾瓦基公鹿開出的5年合約。

 

26歲的安特托昆博說:「這是我的家、我的城市,很榮幸在接下來5年時間,我能是密爾瓦基公鹿的一員。」

體育電視頻道ESPN表示,安特托昆博以5年2.28億美元與公鹿續約,有權在4年後跳脫合約。

ESPN指出,這張合約超越2017年「西河」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奧克拉荷馬雷霆簽下的5年2.06億美元(約新台幣59.12億元)合約,成為美國職籃NBA史上最大張合約。
 

ESPN指出,新約將讓安特托昆博平均年薪來到4560萬美元(約新台幣13.08億元),超越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的4450萬美元,成為平均年薪最高的NBA球員。

這份引人注目的合約,標誌著安特托昆博崛起的最新篇章。安特托昆博出生希臘雅典,父母親是來自奈及利亞的移民,一度在街頭擺攤賣手錶、包包、太陽眼鏡為生。

安特托昆博青少年時期開始打籃球,最終被NBA球探相中。2013年選秀會上,他被公鹿以第15順位選入,並在當年以18歲之齡踏上NBA舞台。

安特托昆博最近幾個球季宰制全聯盟,今年同時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平均每場比賽可獲29.5分、13.6籃板。

但安特托昆博的宰制力並沒有讓公鹿拿下總冠軍,2018-2019年季後賽,公鹿雖打進東區冠軍賽,但敗給多倫多暴龍。

公鹿一直沒能打進總冠軍賽,引發外界臆測,認為安特托昆博也許會採取行動,轉至已證明有冠軍實力的球隊,金州勇士、洛杉磯湖人更都曾被點名。

但安特托昆博一再表示,只要公鹿有機會爭取總冠軍,他就願意留在密爾瓦基。
 

他在9月時曾說:「我找不到接下來15年不待在密爾瓦基的理由。」

安特托昆博還表示,連兩年拿下年度MVP獎,也沒辦法彌補公鹿未能奪冠的遺憾。

他在獲選年度MVP後說:「我很高興得到這個獎,但我想要更多,我想要一座總冠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NBA#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公鹿#職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105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