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餐598元「振興券+千鈔」結帳 男被拒飆罵:邏輯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09:47
一位民眾用餐598元,拿500元振興券和1千元結帳,結果遭店家拒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一位民眾用餐598元,拿500元振興券和1千元結帳,結果遭店家拒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今年7月政府為了刺激國內民眾消費,推出了「振興三倍券」,提供每一位申請的中華民國國民及其有居留權的配偶,發放等值新臺幣3000元的消費專用券,使用期限到今年12月31日。最近有民眾分享,他趕在期限前使用振興券,在餐廳消費598元,他用了1張500元振興券和1張千元鈔結帳,但餐廳卻堅持不能這樣結帳,讓民眾氣憤萬分,網友們看了則是議論紛紛。

該位民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他日前到某餐廳消費,總金額一共是598元,結帳時他想說因為振興券的使用期限快到了,於是拿出僅剩1張的500元振興券,另外再拿出1張千元大鈔付帳。

 

民眾大罵店家邏輯差,破壞他用餐的興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沒想到櫃台人員看到後,卻告知他「不能這樣結帳」,讓民眾非常錯愕且十分無奈,他稱說自己才剛領錢,所以身上只有千元鈔,且振興券是政府發行拿來消費用的,這讓他氣得直呼「邏輯不好可不可以不要站收銀?不懂又愛辯,整個吃飯的好心情都被破壞了」。

另外該位民眾也在該餐廳的Google給予1星評價,並留下「我想請問,為何不能用一張500振興券,加1張千元結帳?」民眾的想法是,既然總金額是598元,他使用500元振興券後,剩下的98元用1千元支付,找他902元,難道這樣不可以嗎?

 
該篇分享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意見呈現兩極化;支持的網友認為「就跟百貨公司用禮劵一樣意思,不足的補差額很難懂嗎」、「就剛好只有1000元,這樣不能找開,太扯了吧」、「我也有遇過店家不讓我用欸~我也完全不懂那個邏輯……他說我這是用振興卷換現金!重點現金是我的欸~我也剎那間傻眼」、「可以啊,找902元啊,有啥毛病?」

振興券使用期限到今年12月31日。(圖/TVBS資料畫面)

有的網友則是力挺店家,認為「我感覺就是趁機換現金啊」、「就算有道理,對我來說就奧客啦,明明1000元就能解決」、「問題應該是,他補的價差98元,拿了1000元付,會讓人覺得明明可以直接1000付598,如果他是拿500振興券加100現金,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振興券#結帳#邏輯#奧客#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0915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