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人背書拜登勝選 川普同日炒司法部長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23:11

美國選舉人團今天投票,拜登拿下306張票,贏過川普的232張,認定拜登勝選。拜登呼籲川普是時候該承認大選結果。共和黨內也有越來越多議員跳出來,要大家看清敗選事實。川普今天沒有對選舉人結果多做評論,反倒對外宣布,跟他唱反調的司法部長巴爾,要離職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贊成的55,否決的0。」

全美國選舉人票數最多的加州,55票都給了拜登後,他確認跨過270張的當選門檻,最後拜登以306票贏過川普的232票,確定明年入主白宮。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這場為美國靈魂的戰鬥中,民主佔了上風,我們人民投票,對我們的機構有信念,我們選舉的正直性保持完整,現在是時候翻開新一頁繼續寫下歷史,去團結,去癒合。」

 
快15分鐘的演說,拜登頻頻卡痰清喉嚨,有網友說要不要拿杯水給他,還說他應該趕快去打新冠疫苗,雖然身體感覺有點虛弱,但這回他打川力道變得比以往還要重。

CNN主播:「幾個月以來,拜登淡化川普陣營,提出的訴訟跟說的謊,但禮拜一他講得很直白。」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已有全國超過80名法官,聽他們(川普陣營)的聲音,每一起訴訟案沒有找到理由,也沒找到可讓結果改變,質疑或翻盤的證據。」

忍到選舉人團完成投票,拜登這次火力全開,並警告共和黨,四年前國會計算選舉人票時,他可是不顧民主黨人大聲抗議,完成該做的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四年前,我還是美國副總統時,我的其中一項職責是,在選舉人團國會聯席會議中,宣布他們選出川普擔任總統,我做了我該做的。」

今年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的氛圍不太一樣,有些怕被選民干擾,選擇低調進行,而紐約州則是來了兩大政治明星擔任選舉人。

紐約州州長古莫:「我要特別歡迎兩位紐約好朋友,總統比爾柯林頓以及國務卿希拉蕊羅德罕柯林頓,我們對兩人深深感謝。」

 
前總統柯林頓夫婦一起投票,結束後曾敗給選舉人制的希拉蕊在推特呼籲,該廢除這個制度,改用普選,但她不是第一個提出廢選舉人制的政治人物。

CNN記者:「這不是一個新想法,事實上,選舉人制度被提議改革跟廢止的次數大約有七百次。」

至於川普則是把唯一翻盤希望寄託在國會,希望能在1/6說服議員不要認證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
    
CNN主播:「這是眾議員在至少一位共和黨參議員協助下,可以挑戰選舉結果的方法,但就連川普自己的顧問今晚都說這方法機會不大。」

就連自己人都不挺,共和黨參議員圖恩(JohnThune)就表示,我知道有人對選舉結果不滿,但到了某些時候,大家需要接受現實,要川普不要歹戲拖棚的共和黨人越來越多。

 
共和黨參議員亞歷山大:「我希望他把國家放在第一位,我指總統先生,他為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並恭喜總統當選人,祝福他有個好的開始。」

華盛頓郵報報導,目前已有至少86名法官駁回川普陣營提出的選舉訴訟,其中有38人是共和黨所任命的,官司打得七零八落,川普不滿,在拜登勝選同一天,在推特po文稱,剛剛跟司法部長巴爾有一場不錯的會面,我們關係非常好,但巴爾將在耶誕節前離職去陪家人。

CNN記者:「如果你看了總統宣布這項離職案的推特,再看了巴爾的辭職信,你會以為這兩人進行的是一個和平的分離,但這並非如此。」

稱選舉沒有舞弊的部長,與川普公然唱反調,果不其然被離職,川普卸任前又下重手,完全沒在手軟。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拜登#選舉人團#川普#司法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37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