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客要求買菸遭拒嗆不取餐 外送員等15分

記者 謝丹慈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20:36

依照外送平台規定,外送員不必幫顧客代買,但其實不少外送員都曾遇過要求代買,像是菸酒類,不少人會額外給小費50到100元,但卻有人遇到不幫買竟然就不取餐了,讓外送員無奈苦等15分鐘。

圖/TVBS(非當事人)

 
外送員黃先生:「就看到他傳下一句,你不要送了我不要領,我就傻眼,奇怪。」

才剛取完餐,準備前往客人指定地點,但對方卻說不取了,原因竟然是外送員拒絕代買。

外送員黃先生:「他就講可以順便幫我買菸嗎,25支藍色90元的,我就回他,抱歉公司規定不能幫客人買東西。」

 
圖/TVBS示意圖

再加上餐點快做好因此拒絕,沒想到對方竟然不取餐,說要自己出門買,這下外送員只能求救客服,但依照規定還是要配送,如果聯繫不上消費者再做取消,就這樣白白浪費等候時間15分鐘。

其他外送員:「大部分都是(幫買)菸酒,通常一個月可能遇不到一兩次吧。」

圖/TVBS

不少外送員都遇過,像是去屈臣氏買雪花口罩,或是順路買檳榔,外送員透露,如果客人提出給50到100元的小費,有些人確實願意幫忙,兩大外送平台都沒有這項服務,foodpanda不會要求外送員代購,民眾拒絕取餐多次或惡意情形,將限制對方只能信用卡付款,情節重大也可能不能再使用平台,而UberEats表示,外送員可以向反應客服,由客服和顧客溝通。

代買業者其實還不少,跑跑腿基本費用最少要99元,1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20元,LALAMOVE起始費則是75元,全民跑腿屬第三方平台,價格自己設定,跑腿方覺得合理就會接,如果是一般的外送平台則是得看外送員意願,只是這不屬於外送員職責,客人也不該把氣出在他們身上。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買#外送#取餐#小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926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