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文水庫變高爾夫球場? 水庫見底長青草


發佈時間:2020/12/15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21:15

台灣南部水情吃緊,有攝影師空拍曾文水庫,有好大面積長滿青草,彷彿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還有網友笑稱是天然高爾夫球場,可見南部缺水嚴重性,目前曾文水庫蓄水量只剩下五分之一,由於曾文水庫供應農業用水,目前災害應變中心也決定明年一期稻作停灌,農民有苦難言。

圖/攝影師呂竑毅提供

 
攝影師飛空拍機,這場景乍看下像沙洲,局部有水流,有些地方長滿青草,密集一點的地方,放眼望去彷彿是大草原,有人猜這是高爾夫球場嗎,但這裡是台灣蓄水量第一大的曾文水庫。

攝影師呂竑毅:「昨天(13日)去那邊跟朋友去看,發現怎麼沒有水,然後都長青草。」

水情拉緊報,曾文水庫乾涸見底,原本雨季限定,嘉義版水漾森林,湖濱公園的八角亭,沒入水中的美景,如今涼亭四周卻是一片黃土。

 
民眾:「蠻適合去野餐,然後去那邊滑草什麼的,可是如果再想到說,它是因為水庫就是乾涸見底變成這樣的話,還是會有一點難過。」

圖/攝影師呂竑毅提供

攝影師呂竑毅:「其實這個影片,講實在的是呼籲大家能夠節約用水。」

曾文水庫滿水位高度有230米,總蓄水量6萬多立方公尺,現在卻因為南部雨量少,蓄水量只剩1萬1423立方公尺,蓄水率22.46%,水量僅剩五分之一。

水情告急,首當其衝的就是農業灌溉,考量用水需求,明年一期稻作停灌,農民明年靠誰吃飯。

水稻農民龔勝基:「沒有辦法生計啊,就是等於沒有辦法過生活啊。」

圖/TVBS

嘉縣農業處長許彰敏:「停灌的情況是以嘉義縣的,大概有七千多公頃,每公頃補償大概有兩種,一個是9萬3千元,一個是8萬2千元。」

 
高市永安分隊長高慶勳:「行動幫浦,我們都放在消防車上。」

缺水期間,火災搶救如何省水,高雄市永安分隊就到永安中油液化天然氣廠的儲水槽,進行消防車抽水訓練,以便不時之需,尋找替代用水,不消耗水庫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文水庫#缺水#蓄水量#乾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03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