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人306票投拜登 普欽拋棄川普終致電祝賀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20:32

美國選舉人團14日正式投票,沒有出現擦槍走火,拜登順利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川普232張。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公布後,俄羅斯總統普欽,終於致電向拜登祝賀,同時表明願意跟拜登政府接觸合作。而同一天,和川普鬧翻的司法部長「巴爾」,則是「被離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美各州,選舉人團14日正式投票,要確認誰是下屆美國總統,其中他們最受矚目。

擔任紐約州選舉人的前總統柯林頓,和前國務卿希拉蕊,投下神聖一票,最後紐約州29位選舉人全部投給拜登,就連川普曾提出法律訴訟的六大搖擺州,選舉人票也全部投給拜登,沒有任何一票跑掉,拜登呼籲川普承認敗選。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按照他自己的標準,這些數字代表清楚明白的勝利,我謹此建議他們現在這樣做。」

 
要川普接受現實,但這場勝選演說,卻有另類焦點。

每到斷句就咳一次,短短10多分鐘演講不斷卡痰,話都無法好好說,讓拜登的身體狀況再次受到注意,但歹戲拖棚的選戰真的落幕了嗎。

川普粉絲:「除非我們看到重大的選舉改革,否則我不相信選舉人票,在這個時候有任何意義。」

選舉人投票結果出爐,白宮女戰狼則忙著躲記者。

CNN記者:「她走過攝影機我試圖問她,川普會不會接受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她說她沒辦法受訪因為下雨。」

同一天川普在推特宣布,司法部長巴爾即將離開白宮。

CNN記者:「川普這個禮拜,一直在說要開除巴爾,因為他對巴爾很生氣,其中一項川普主要抱怨的事情,是巴爾未支持他的大選舞弊說。」

 
選舉人投票結果已定,川普最後翻盤機會,放眼明年一月,到時川普恐動員共和黨議員,挑戰各州選舉人票結果,但共和黨大老坦言翻盤機會渺茫。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選舉人團#拜登#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28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