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飛彈旅3年增35% 前海軍教官:逼台談判

記者 李鼎強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9:13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卸任,有大陸學者指出,不排除川普會有「最後的瘋狂」,可能造訪台灣挑起兩岸緊張,而在軍事上解放軍又有新動作,除了陸軍大動作展示城市戰,還有美國的非營利組織發布報告,中共火箭軍的飛彈旅3年數量增加35%,其中有12個旅是部署在靠近台海的東部跟南部戰區。

圖/TVBS

 
旁白:「紅軍的步兵和坦克,乘勝追擊。」

坦克車掩護步兵前進,守軍在上頭用反坦克火箭瞄準,這是解放軍陸軍第72集團軍,在杭州進行城市戰演練。

旁白:「兩軍對陣箭在弦上。」

 
中共大動作將96A主戰坦克,搬到市區,雖然沒說是攻擊哪個城市,就有陸媒解讀在劍指台灣,不過長期關注兩岸軍事的專家,不這麼認為!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戰車是比較不容易進入到城鎮去作戰,因為其實城鎮裡面,有很多敵軍的守備。」

圖/TVBS

專家認為對台打城鎮戰,我方仍有許多反裝甲武器可應對,而陸媒發布演練影片,應是針對內部宣傳,但解放軍對台灣除了打陸戰,可能還有飛彈攻勢!

旁白:「福建和廣東地區的基地,近年來有擴大和設施提升的跡象。」

美國非營利組織「原子科學家公報」,最新報告揭露,中共可能已生產350枚核彈頭,火箭軍內更有40個飛彈旅,配備彈道飛彈跟巡弋飛彈,3年內數量增加35%,其中12個飛彈旅,還是部署在對台打擊的東部跟南部戰區。

圖/TVBS

海軍官校前教官呂禮詩:「巡弋飛彈或者是彈道飛彈的攻擊,然後攻擊完之後,然後他們要把我們台灣逼上談判桌。」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你可不可以做源頭的打擊,那如果你有源頭的打擊能力,他會向後撤,撤到安全的地帶。」

面對解放軍恫嚇,退役將官皆提出警告,國防部也表示會持續提升防衛實力,對共軍動態皆有掌握,然而美國政局也牽動台海關係,有大陸學者大膽指出,不能排除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前使出「最後的瘋狂」,可能派軍艦停泊台灣,甚至突然造訪台灣,藉機挑起兩岸戰火,看來台海局勢,任何一方都不能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飛彈#武器#警告#國防#兩岸#戰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1014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