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旬婦下面長「痘痘」狂抹藥膏 醫一看驚:癌症末期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5:56
60歲婦人私處搔癢竟是癌症末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60歲婦人私處搔癢竟是癌症末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私密處「痘痘」別輕忽,一名中年婦女發現下面長了一顆顆紅腫物,原以為是痘痘的她,經常抓癢還自行買藥膏塗抹,拖了將近半年才就醫,不料醫生一檢查竟發現是罕見外陰癌晚期,只能將整個外陰部切除

婦產科醫師楊維真分享病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婦產科醫師楊維真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私密處痘痘是不少女性困擾,尤其在夏天更常見,若在家亂擠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不過並非所有紅腫物都是痘痘,一名60歲婦人先前發現私密處長了一顆顆紅腫點點,認為是痘痘的她經常抓癢,沒想到愈抓愈大,從起初小指指甲片大小,最後變成大拇指那麼大。

但她依舊覺得是年紀大,皮膚乾燥,又自行塗抹乳液、藥膏等,直到半年後媳婦發現驚覺不對勁才就醫,經檢查後確診是罕見外陰癌(vulvar cancer)晚期加上延誤就醫,已出現淋巴轉移,只好將外陰部所有遭侵犯地方切除,楊維真直言「等於外陰部都沒了」。

台中榮總婦產部主治醫師呂建興指出,外陰癌平均發生在65歲女性,屬罕見婦科惡性腫瘤,經常被民眾和醫師忽略,臨床症狀則有外陰長期搔癢、腫塊、出血、異常分泌物等,病灶表面型態包括潰瘍、白斑、菜花狀或黑色素塊,大部分長在大陰唇上,黑色素瘤則好發於小陰唇。他也呼籲若出現相關症狀應及早就醫,避免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痘痘#罕見#外陰癌#晚期#切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0935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