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疫苗貨機OK了? 陳時中:事先的準備都要做好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黃建國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4:39

傳出我國已經透過COVAX,採購到1千萬劑疫苗,是牛津大學的AZ疫苗,但台大感染科權威,黃立民醫師擔心,AZ疫苗防禦率低,但我國要買到輝瑞或莫德納,九成有效性的疫苗又搶不贏歐美國家,但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持續保密,倒是透露台灣冷鍊技術沒問題,這也代表航空公司也在做準備了嗎。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記者:「這一兩個禮拜,應該是會有比較確定的訊息,再跟大家做報告,那疫苗的劑量大概是多少,這好像是透過COVAX平台,來做一個平分,我們有很多的管道都在同時進行中。」

台灣就快有疫苗,可以施打了嗎,傳出透過Covax,採購到新冠疫苗,但指揮官陳時中,還是賣關子,只證實再一兩周,消息會更明確,而有傳言,我國採購的,就是和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AZ疫苗。

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Covax)分配給你你要不要打,比如說我今天給你70%的疫苗,別人是打95%的疫苗,你會覺得說就是你是製造問題,還是減少問題。」
 

台大感染科權威,黃立民醫師,擔心AZ疫苗,保護力低,效果會不如預期,他認為,輝瑞以及莫德納的九成有效性,和AZ六成保護力差距大,台灣買到AZ,是因為輝瑞等疫苗,歐美日搶翻,台灣若要買到這兩款,保護力高達9成的疫苗,機會低,要看COVAX分配。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比較好的辦法,還是買一家買大量。」

衛福部長陳時中:「大部分的疫苗現在在做,都將近9成或9成多的有效性,不過效期有多長大家都不知道,要用低溫來做運送,保存也比較相對困難,不過我們台灣這些相對冷鏈技術,都沒有問題。」

疫苗防禦率,以及台灣的冷鏈技術,陳時中都有信心,那運送的貨機,是否早就做好準備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vs.記者:「台灣的長榮航空,是不是隨時已經改成貨機,要隨時運來台灣,當然也不會隨時啦,不過事先的準備都要做好。」

圖/TVBS

台灣到底採購到幾萬劑疫苗,是部分專家不看好的AZ疫苗嗎,指揮中心駁斥,強調沒有那悲觀,但陳時中態度還是很保留,沒確定消息不敢隨意公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苗#防禦率#冷鍊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635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