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新增880例新冠確診 重症及死亡人數大增


發佈時間:2020/12/1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4:11
韓國新增880例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新增880例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境內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880例,重症及死亡人數分別增加20及13例,較先前增幅擴大。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4萬4364例,最近一天新增848例社區感染及32例境外感染移入;社區感染雖仍多位於首都圈地區,共575例,但非首都圈病例增至273例,較先前占比增加,明顯可看出疫情擴散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大多維持在每天新增個位數或持平的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數,最近一天分別增加20及13例,若增勢維持,恐怕很快會超出醫療體系可負荷狀況。

以確診人數最多的首爾市為例,韓聯社報導,市內77張專供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病床目前只剩2張;而專供無症狀及輕症患者入住的生活治療中心額滿,在家中隔離等待逾2天的確診者已達11人。


除確診者增加外,近期不斷出現死亡後確診病例也是死亡人數增加的原因之一,首爾市13日便有2例死亡後確診案例,多為本來已罹患慢性疾病或高齡族群,政府也特別提醒這類族群應更注重防疫。

韓國近一週平均每天約新增803例確診患者,其中約774例為社區感染,趨近社交距離規範提升至第3階段的門檻(日均社區感染確診案例達800至1000例以上,或確診數激增)。

 
依韓國防疫當局規範,若提升至第3階段,除必要設施外,所有商家設施營運都將受限,國立及公立設施無論室內、外皆暫停開放,包括幼兒園在內的社會福利設施雖不受限,但仍建議暫時關閉。

此外也將全面禁止10人以上聚會活動;中止體育競賽;高鐵、客運等運輸工具預售票數量強制限縮在5成以下;學校全面轉為線上教學;宗教活動僅允許透過1人出現的影片進行線上活動;除必要人力外,全面改為在家工作。

不過,考量到先前提升社交距離規範等級對經濟民生造成的衝擊,韓國政府仍無法輕易下令調升至第3階段。目前除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以及釜山市等疫情較嚴重的非首都圈地區為第2.5階段,其他地區都維持在第2階段。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譯音)今天表示,要達到第3階段規範應有的效果,「社會凝聚力相當重要」,目前還是會先觀察第2.5階段實施10到14天後的疫情狀況,再做進一步決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韓國#染疫#疫情#新冠肺炎#病例#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392

0.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