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推安全隔離通道 促進企業人士面對面交流


發佈時間:2020/12/15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6:06
使用「安全隔離通道」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全程都只能在指定隔離設施活動。(圖/中央社)
使用「安全隔離通道」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全程都只能在指定隔離設施活動。(圖/中央社)

新加坡逐步擴大開放邊境,貿工部長陳振聲今天宣布將推出「安全隔離通道」,允許國際企業界人士到新加坡面對面交流,最長可停留14天。

貿工部表示,「安全隔離通道」(Segregated Travel Lane)允許來自所有國家的商務、官方及高經濟價值旅客到新加坡進行交流,將於明年1月中旬開放申請,首批旅客預計1月下旬抵達。「安全隔離通道」將作為現行綠色通道的補充。

 

使用「安全隔離通道」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全程都只能在指定隔離設施活動,最多5人一組。在此設施內,他們可與新加坡當地人士或其他同樣使用「安全隔離通道」入境的旅客在會議室進行「面對面交流」。

由新加坡博覽中心改造的新設施Connect@Changi即是「安全隔離通道」的指定隔離設施之一,提供旅客住宿、用餐及舉行會議。貿工部規劃未來數週將宣布更多的指定隔離設施。

陳振聲今早參訪Connect@Changi後,透過線上記者會宣布啟動這項新通道。在安全重新開放邊境下,這將有助促進全球必要商業交流,以及新加坡航空業、旅館業的復甦。
 

至於哪些人可能有興趣利用這項新通道入境新加坡,陳振聲回應表示,有些企業希望它們的區域經理可以花個幾天、面對面一起討論事情,而不是透過線上討論。

他說,這項措施也提供一個選項給希望在現場談生意、進行交易的企業人士,例如有些金融業人士希望先與客戶面對面交流後再做交易。這對身為金融中心的新加坡來說,至關重要。

另外,對於海外人士是否能利用「安全隔離通道」到新加坡探親,陳振聲表示,雖然這項措施優先以商務旅客為主,但不排除探親旅客的申請。

根據規劃,使用「安全隔離通道」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出發前須取得PCR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達新加坡時須再接受PCR檢測,隨後停留在新加坡的期間內,每隔一天還須接受抗原快速檢測。

由淡馬錫控股主導的Connect@Changi在初期階段將有超過670間客房、近170間會議室,等到2021年中完建後,總共將有逾1300間客房及約340間會議室。為了降低傳染風險,每間會議室都設有密閉式玻璃隔開參加會議的兩方;另外,旅客及新加坡居民將分別使用不同出入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隔離#入境#旅客#新加坡#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4

0.1584

0.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