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妻產後要求泡夜奶、給4萬家用 夫全做到怨:她嫌我沒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2:37
小孩子剛出生時,許多爸媽都都有半夜起床泡奶給孩子喝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小孩子剛出生時,許多爸媽都都有半夜起床泡奶給孩子喝的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女結婚之後,必須得面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尤其生了小孩子之後,生活開銷更是不小。最近有一名人夫發文抱怨,他和妻子婚後有了小孩,自己已經很盡心盡力,卻還是被對方嫌棄沒用、不夠體諒帶小孩的辛苦,讓他有了想要離婚的念頭,不少網友看了以「過來人」的經歷分享,要人夫再好好想想。

該名人夫在臉書粉絲團「靠北婚姻2.0」提到,他很後悔結婚,已經盡心盡力了,卻還是被妻子嫌沒用,不夠體諒她帶小孩的辛苦。人夫說,婚後妻子要求家用由男方出,每月拿3萬,懷孕了就立刻辭職,生產之後,對方要求每月拿4萬家用,他自己則是每天7點出門工作到晚上9點回家,時間超過12小時。

 

人夫更抱怨,他下班回到家後還不能立刻休息,還得幫哄孩子幫洗澡,連半夜都得起床幫孩子泡奶粉,至今孩子已經出生7個月,妻子卻連一次半夜泡奶粉都沒有。人夫曾向妻子提議,兩人輪流夜泡奶粉,但妻子就抱怨,「說全職媽媽很辛苦,說我不懂體諒,說我不讓妳休息」。

一名人夫抱怨妻子生產後當全職媽媽,自己每天努力工作月給4萬家用,半夜還起床幫孩子泡牛奶,卻還被對方嫌棄沒用。(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靠北婚姻2.0」)

聽到妻子的回應,人夫無奈地說,「妳白天顧小孩辛苦我工作就不辛苦嗎?妳要求我體諒妳,妳可曾體諒過我?妳累我更累,妳至少晚上有睡上8小時,我呢?妳可以在朋友面前抱怨全職媽媽很辛苦,我能嗎?」

 
人夫最後提到,自己現在每天睡不到6小時,甚至感嘆,「身為男生真悲哀,要賺錢養家,回家後若沒立刻顧小孩就會被碎碎念,想要休息睡飽一點就會被唸不夠體諒,離婚的念頭越來越高了。好累,好想離婚放棄負責了」。

看完這名人夫的分享後,網友們議論紛紛,不少人安慰「是真的很辛苦,懷孕和顧小孩都很辛苦。加油,撐過去,孩子大一點就好了」、「妳老婆身在福中不知福,好老公始終是別人的」。

人夫說自己為此和妻子溝通好幾次,甚至還常常爭吵,讓他有了想離婚的念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說句公道話,全職顧小嬰兒真的很憂鬱,我的經驗是上班對付成人是比較輕鬆一些,兩歲前就是很累,只能同心協力,互相體諒」、「帶小孩比工作更辛苦,全職媽媽都要隨時注意小孩也會身心疲累的」,不少人更是勸這名人夫「還是好好和太太溝通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家用#離婚#全職媽媽#帶小孩#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4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