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兒成植物人 母揪「關鍵11分鐘」淚控:洪仲丘第2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3:16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發稿時間:12:18|更新時間:13:15(新增軍方回應)

22歲的志願役士兵蘇男在空軍戰管聯隊第六雷達中隊服役,今年1月初上午身體不適在寢室休息,怎料6小時後被發現已經暈倒急忙送醫,經急救後因腦缺氧過久,變成植物人。今(15)日週刊踢爆內幕,家蘇母痛哭質疑軍方有隱情。對此,空軍司令部給予回應。
 

更多新聞:轟蘇揆打統編荒唐 戰神爆「政院套路」:當人民3歲小孩

據《CTWANT》報導,蘇母還原當日接獲消息的過程,空軍戰管聯隊第六雷達中隊上尉潘姓分隊長致電告知她兒子因無呼吸心跳在醫院搶救中,夫妻倆立刻北上去醫院。

蘇母轉述,軍方當時向家屬說明,兒子當天清晨5時30分起床後曾表示身體不適,有向潘姓分隊長報備要在寢室休息,但姜姓下士10時50分左右在寢室外面聽到異聲,前往查看發現蘇男呈現全身癱軟的半蹲跪姿勢、尚有意識但沒有發燒。
 

姜男立刻通報後由潘姓分隊長在11時6分駕私車將蘇男送去台大醫院金山院區,11時31分被送進醫院時已失去呼吸心跳,經過醫院急救後12時3分恢復心跳。不過最後因腦部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

不過,家屬在看過監視器後,發現異常情況。因為兒子倒下的前3小時,潘姓分隊長曾進去過寢室內長達11分鐘,而到院後發燒40度且無呼吸心跳,轉院後又被診斷急性腎衰竭合併橫紋肌溶解,蘇父無法接受軍方「有意識、沒有發燒」的說法。

更多新聞:婦酒後摔車急診室「狂喊寶貝」 醫秒呼巴掌:公X小

至於為何要進入寢室長達11分鐘,潘姓分隊長稱自己是「自己是進去關心、幫忙蓋被子」,家屬不信此說法,懷疑有內幕,兒子恐被操到身體無法負荷,成為洪仲丘第2。報導指出,離空軍雷達中隊最近的石門消防分隊開車至部隊的車程大概5至7分鐘,若以最快時速一路鳴笛到院需15至20分鐘,家屬質疑為何第一時間並非叫救護車,而是由部隊長開車耗時25分鐘才到醫院。

而週刊致電給蘇男出事當時的第六雷達中隊中隊長吳姓中校,才聽到蘇男名字,對方情緒失控詢問為何有其電話,媒體尚未提出問題卻被遭掛電話。

針對此案,空軍司令部今日發聲明指出,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軍方表示,蘇姓士兵家屬認為單位幹部送醫程序有瑕疵等情,已向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且軍方也針對家屬檢控,併案將相關資料送地檢署調查。

軍方說明,該案經檢察官偵結,認幹部已即時處理,且考量營區地處偏僻,不待救護車而自行開車送醫,應無延誤送醫及查無不當管教犯行等疏失,為不起訴處分。對於此案,軍方表達不捨與傷痛,將持續協助蘇男家屬辦理各項醫療及慰助作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軍#植物人#洪仲丘第2#關鍵11分鐘#軍方#第六雷達中隊#寢室#昏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69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