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小車不安全? 新世代掀背「安全配備」給很足

儘管台灣都會區的大眾運輸系統已相當便捷,不過想買車的人依舊不少,考量到都會區中巷弄多,以及停車較不便等諸多情境,因此掀背小車具備操控靈活、車身尺寸較小等特點,因此格外適合居住在都會區中的民眾。如今,各新世代小掀背車在堅守本身優勢之餘,亦紛紛加入消費者最注重的配備,特別針對安全配備提升,搭載更完整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等。

今天 (12/15) 剛上市的小改款Kia Picanto,可說是「車小志氣高」,除了車身尺寸維持小巧外,其他方面皆有感向上升級。以安全配備來說,Kia這回試圖扭轉小車最被人詬病的安全問題,搭載Drive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前方主動煞車輔助、行人偵測功能、車道維持輔助、車道偏移輔助、駕駛疲勞警示等配備,全車系標配7具氣囊,而車身剛性及底盤穩定度亦具備不錯表現。
Kia Picanto將於12/15正式發表,導入更完善的智慧輔助駕駛之餘,更具備不錯穩定性。(圖片來源/ Kia)
另外,Picanto搭載一具1,197c.c.的1.2 MPI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將排氣量壓低在1.2升以下的配置,減少每年需繳交牌照燃料稅,而變速箱方面也從4速手自排提升至5速自手排,平均油耗來到18.4 km/l。不僅於此,Picanto全車系也都具備4.2吋中控螢幕,高階車型甚至具備8吋中控螢幕,並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Kia Picanto內裝不但運動感十足,配備亦很豐富。(圖片來源/ Kia)
小改款Suzuki Ignis因應環保法規,加入Mild Hybrid System輕度複合動力系統,使平均油耗表現從19.9km/L提升至22.1km/L,儘管排氣量因此從過往1,242c.c.降至1,197c.c,最大馬力從原本91匹下降至83匹,並能輸出11公斤米峰值扭力,所幸這部車的重量僅有905公斤,再加上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輔助後,可在起步時可以提供不錯表現。此外,小改款Ignis由於排氣量在1.2升以內,因此也有著低稅金的優勢。
小改款Suzuki Ignis加入Mild Hybrid System輕度複合動力系統,使平均油耗表現從19.9km/L提升至22.1km/L。(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小改款Ignis再度退回1.2升級距後,可謂消費者減少牌照燃料稅繳交金額。(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安全配備方面,Ignis除了基本搭載的6具氣囊、ESP動態穩定系統、HHC 斜坡起步輔助,這回還導入更完整的Suzuki Safety Support主動安全系統,包含DCBS煞車輔助、LDWS車道偏離警示等系統等、DCBS雙感知器煞車輔助、駕駛疲勞警示等系統等。目前Suzuki Ignis在台灣市場採單一車型,建議售價為台幣68萬起。
Ignis內裝簡潔俐落,但配備應有盡有。(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若是偏好歐系車的消費者,不妨可考慮Skoda Fabia。Fabia搭載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同樣具備低稅金優勢,且還導入轉向穩定輔助系統、引擎循跡輔助系統、加速防滑系統、XDS主動限滑差速器等,通常只會出現在運動性能車款的配備。
Fabia預計2021年底才會發表大改款車型。(圖片來源/ Skoda)
Fabia導入轉向穩定輔助系統、引擎循跡輔助系統、加速防滑系統、XDS主動限滑差速器等,通常只會出現在運動性能車款的配備。(圖片來源/ Skoda)
至於安全配備同樣不容小覷,Fabia不但在Euro NCAP撞擊測試中獲得五星成績,具備6具氣囊、MK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AEB前方輔助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後方倒車警示系統。Fabia建議售價78.8萬元起,適合預算較多的買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73萬能買到太陽能電動車? Aptera最高里程可達1,609公里

下一篇

小改Picanto標配7氣囊加主動煞停 入門售價只要54.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