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模範村變違建遭拆 上萬人被迫遷出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2:56

大陸北京一個原本是「模範村」的社區,卻突然被判定是違建,遭強制拆除引起輿論關注,12月10開始有大型機具進入約有3800戶的村莊執行拆遷任務,住戶們拍影片自救,批評這根本是「逼死人」,揚言要跟房產共存亡。

圖/翻攝自荆门发布微博(非當事畫面)

 
北京香堂住戶:「放開他,放開我。」

一群黑衣人,抓著一名手無寸鐵的婦女,只因為她抗議家被政府強拆。

三層樓的別墅,正面全毀,這是中國大陸北京「香堂村」,曾經是有名的模範村,多為四合院、或別墅的住宅住著3800多戶,有上萬人口,而且多是高官後代、菁英族群,現在,這村裡,湧進千名黑衣人,與一整排的怪手、機具。

 
寒冬裡,高齡住戶舉牌抗議,93歲了臥床不起,沒有地方可去,他們的家,在12月10日起,遭政府強拆,這天剛好還是「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住戶:「香堂是我家你們要我往哪,我這腿摔折了怎麼弄啊,逼死人啊!」

強拆北京香堂,傳出跟風水有關,因為壓到習近平的龍脈,但是也有高官後代發文說,風水是無稽之談,是行政上新官不甩舊帳。北京市昌平區政府,從去年就打算拆遷,官方說法是拆除違建

拆房部隊跟住戶起衝突,住戶之一政法大學教授楊玉聖他家被拆、斷水停電於是他在嚴寒中絕食抗議,還有人寫了遺書,簽字蓋手印。

北京香堂住戶:「我們從鎮政府買的房子,法院沒有經過我們同意,也沒有告訴我們,我們連知道都不知道,現在就要給我們強拆了,現在逼得我們沒有辦法,我們誓與房子共存亡。」

北京香堂村不是強拆的第一個,昔日的示範村莊,一夕之間,北京政府要你搬遷,就什麼都沒得商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京#社區#違建#拆除#自救#香堂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17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