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不安全?老翁積蓄藏家裡 一煮飯「258萬成灰燼」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23:31
(圖/(左)shutterstock達志影像、(右)翻攝自漩渦視頻)
(圖/(左)shutterstock達志影像、(右)翻攝自漩渦視頻)

許多民眾會選擇把錢財放銀行,不過也有人認為放在住家最安全,中國大陸湖南省邵陽市一名58歲老翁習慣把錢財放在家裡,不料日前煮飯不慎發生意外,燒光擺在家裡的60萬元人民幣(約258.9萬元新台幣)。

綜合陸媒報導,老翁多年下來努力工作,好不容易存下大筆錢財,不過,他認為把錢財放在銀行不安全,深怕須要使用的時候領不出來,因此一直以來都把鈔票擺在住家。

 

(圖/翻攝自漩渦視頻)

不僅如此,老翁怕錢財被別人偷走,特意藏在灶台旁邊,未料,先前煮飯的時候,不慎把鈔票點燃,影片中,很多疊鈔票被燒得焦黑、泛黃,甚至有鈔票被燒成灰燼,老翁相當崩潰。

幸好,老翁及時搶救,親友與銀行協商下,銀行方面協助兌換能夠辨識的鈔票,目前已換回30萬元人民幣(129.4萬元新台幣)。

 
(圖/翻攝自漩渦視頻)

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1萬(約4.3萬元新台幣)都不敢放家裡」、「不放心把錢存銀行,錢燒了再去銀行換?」、「放銀行怕領不出錢?」、「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老人家都不信銀行」、「這是看不上銀行的利息嗎」、「我的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銀行#錢#鈔票#火#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35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