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爆保管場! 共享機車違停半年拖吊522件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志偉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08:49

又是不依規定停放共享機車,結果遭到警方拖吊,還塞爆桃園拖吊場,根據交通大隊統計,從7月至今,一共累積拖吊了522件共享機車,提醒使用者這違規罰單,和拖吊移置保管費,會被共享機車公司催繳罰鍰,累犯多次還會遭到停權。

圖/TVBS

 
桃園拖吊保管場裡,清一色都是藍綠色機車,而且車型款式一模一樣,原來這些全是同一家共享業者的車。

拖吊車一開回拖吊場,上頭載滿違規停放機車,因為民眾租借後,還車沒停在合法機車格,就在路邊人行道騎樓下,甚至是私有地停車場到處亂停,才會被通通拖回保管場放置。

圖/TVBS

根據桃園交通大隊統計,從7/1到12/14,違停共享機車累積拖吊了522件,使用者缺乏公德心,業者收到通知後,就會即時移出車輛,先代付拖吊費用,後續再和違規者收費。
 

桃園交大執法組組長連國豐:「雖然一開始的時候,警方會將罰單寄給共享機車所屬公司,最後仍依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5條的規定歸責於駕駛人。」

圖/TVBS

不過因為桃園市機車格有限,只有4.1萬個,交通局因此規定,同一路段共享機車,不得占用2成以上車格,訂出總額2800輛,目前兩家插旗業者,Go Share和iRent營運各放1千輛,租借熱點集中大學商圈和火車站,只是共享機車從去年8月,在桃園上路至今,不時有違停遭拖吊停進私宅等亂象,業者強調,除了會向違規使用者收取調度費用,如果使用者被檢舉查明屬實達3次,也將會進一步停權無法再租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共享機車#拖吊#違停#停權#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810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