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大量篩檢宿舍移工 新冠肺炎盛行率約47%


發佈時間:2020/12/15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09:42
新加坡政府對宿舍移工大量篩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政府對宿舍移工大量篩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之前爆發大規模移工宿舍群聚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政府隨後對宿舍移工大量篩檢,包括PCR核酸檢測及血清檢測;結果發現,32萬3000名宿舍移工的疾病盛行率約47%。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自年初以來全球大流行。新加坡4月初爆發大規模移工宿舍群聚感染,導致確診病例急遽上升,一度連續4天破千,後來疫情逐漸穩定。目前每天新增病例大多是境外移入,僅有零星本土及移工宿舍病例。

 

新加坡疫情保持穩定之際,總理李顯龍昨天透過電視、網路直播發表全國演說時宣布,星國將從28日起進入第3階段解封。

李顯龍發表演說後,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相關規定。人力部第二部長陳詩龍表示,進入第3階段後,將逐漸放寬對移工的限制,包括允許移工使用宿舍的公共空間,例如烹飪及運動設施,以及到休閒中心理髮或匯錢給家鄉的親人。

他說,明年第一季開始將實施試行計畫,允許移工每月可到社區活動一次,同時也要搭配定期接受病毒檢測、配戴追蹤器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
 

陳詩龍說,未來將推動移工接種疫苗,並持續定期檢測移工,一旦發現有感染病例立即隔離、治療,也會加強接觸者追蹤。

此外,新加坡人力部與衛生部發布聯合新聞稿表示,截至12月13日,新加坡共有5萬8320人PCR檢測呈陽性,其中5萬4505人是住在宿舍的移工。

新聞稿表示,除了5萬4505名宿舍移工的PCR檢測呈陽性,另有9萬8289名移工血清檢測呈陽性,但PCR檢測未出現陽性。血清檢測呈陽性代表曾被感染,這表示32萬3000名宿舍移工中的疾病盛行率為47.3%。

人力部與衛生部也細數控制移工宿舍疫情的做法。根據新聞稿,4月到5月的主要目標是遏止宿舍疫情,透過隔離所有移工宿舍,擴增找出及隔離宿舍感染病例的能量等。

接著6月到8月的目標是清除宿舍感染;為了讓宿舍移工能安全地復工,檢測是關鍵。人力部及衛生部表示,6月對所有宿舍移工進行系統性的檢測;在感染發生率較高的宿舍則採用不同做法,對所有移工進行血清及PCR檢測,血清檢測呈陽性就代表曾被感染。

到了8月,所有移工都至少接受一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11月初左右,超過98%的宿舍移工都獲准復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新加坡#移工#群聚感染#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7

0.1102

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