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燈亂閃」無法騎 送修「非人為」免拖車費

記者 洪浚緯 謝丹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9:42

有民眾電動機車,大燈無故亂閃,無法開關機,但因為住家離原廠太遠要23公里,最後業者請拖吊車載運,雖然檢測後是非人為因素造成,免收2400元拖車費,但不少非都會區居民,都會覺得不太方便。

圖/TVBS

 
電動車主王小姐:「怎麼會一閃一閃的,後來發現都關不掉。」

電動車車燈閃不停,車主以為是新功能,但卻怎樣都關不掉,車廂打不開無法休眠,打給客服也解決不了。

電動車主王小姐:「客服幫我聯絡叫那個,拖吊車過來把車子拖走,他跟我說拖吊費是2400,有點嚇到。」

 
圖/TVBS

因為王小姐住雲林麥寮,最近的維修據點在虎尾,距離要23公里,回廠檢測後發現是零件訊號不良,屬於永久保固項目,免費維修更換,因為「非人為」因素,沒被收取2400元拖車費用,只是遇到故障的車主不只一個人,但電動機車維修,過去只能找直營中心,據點以六都都會區最多,對其他縣市民眾較不方便。

現在不少機車行,也加入維修電動車服務,目前有和官方合作的將近兩百家,以簡單耗材更換為主,車主上門主要是,清潔保養鍊條或更換,其次是換輪胎,第三名則是換剎車皮。

圖/TVBS

電動車原廠認證技師邱偉政:「剛換完輪胎所以就做打氣,進原廠維修需要等,到我們這邊(推廣站)的話,我們都會有材料,有材料就可以直接做更換,我們車行的話,我們可以提供代步車,讓客人方便。」

目前品牌電動車,維修保養,官方據點共有126家,合作的機車行將近200家,但預約須排隊等,也不一定有代步車,比起傳統機車行較不方便,但業者回應,從11月開始改善後,超過6成服務中心1天內就能預約,另外有約8成預約等待天數降到3天內,電動機車越來越普及,但因為電系或動力系統,還是得找官方處理,也因此業者和機車行合作,把簡單服務交給他們,減少車主等待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動機車#維修#代步車#故障#拖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280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