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酷舞台! 「選舉人投票日」拜登篤定勝 川粉暴亂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5 10:35

美國時間14日,是2020總統大選的「選舉人投票日」,538名選舉人,將會依照各州的普選結果投票,這個以往比較不受關注的程序,今年因為總統川普持續高喊選舉不公,特別具有政治意義;如果沒有跑票發生,拜登將以306張選舉人票,大勝川普的232張。不過在投票前夕,許多川普支持者選擇在周末走上華府街頭,高喊選舉不公,控訴民主黨偷竊了這場大選,由於現場吸引了正反兩方的群眾,一整天下來至少4人被刺傷,還有一人中槍送醫。而總統川普則痛批全國法官,甚至是最高法院的法官沒勇氣,無視德州提出的訴訟,還說美國接下來將會有一位「不合法的總統」,指的就是拜登!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川普支持者 :「沒有新冠病毒這件事,病毒就是要陷害美國人民的!搞出這件事就是要偷走大選!」

 

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12日這天的街頭,被滿滿的「川粉」佔據,這場挺川大遊行,吸引各式各樣的激進團體參與,情緒很快開始失控。警方趕到現場,一名男子被槍傷,根據目擊者表示,開槍的人,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

聲音來源 目擊者 :「他把槍配戴在側邊腰間,然後突然拿起來搖晃,朝很多抗議者的方向,然後開槍之後,把槍丟了。」

警方緊急將傷者送醫,開槍鬧事的人一併逮捕;但這場抗爭才剛被點燃,入夜後,很多人失去了耐性,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
 

驕傲男孩成員 :「燒了這群王X蛋...」

白人至上團體「驕傲男孩」,強行拿走「黑人的命也是命」支持者標語,放在地上焚燒;另一頭反川團體也開始叫囂。

反法西斯主義者運動人士 :「嘿...再見了,你們這群魯蛇!」

雖然有大批警方戒護,但這些團體散落四處,不少人趁隙鬧事,川粉們突然攔下一輛銀色轎車,只因為車內兩人戴著口罩,被視為是拜登的支持者;穿著紅色衣服的川粉,冷不防從後方被民眾呼了一巴掌。川粉們之所以選在這天遊行,都是為了14日即將登場的選舉人投票,高喊「停止竊取」(Stop the Steal)這場大選。

川普支持者 :「我們是美國人!我們要挺身而出,是時候讓我們的選票兌現,喔!天啊!我真的很激動,我剛才去了林肯紀念堂一直在哭,我哭是因為林肯死了,他為我們奮戰,他為奴隸而戰,他為了...我現在情緒太複雜了!」

而總統川普呢?他選在這天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離開白宮,前往位在紐約州上州的西點軍校,參觀海陸軍美式足球賽;隔天接受福斯新聞專訪,他繼續高喊選舉被操弄。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擔心我們國家將有一位不合法的總統,這是我擔心的,一個明明選輸的總統,還輸得很慘,這不是一場拉鋸很小的選舉,你看看喬治亞,賓州都是我們大勝...」
 

然而川普試圖翻盤的行動,再被美國最高法院打了回票。日前德州獲得17州相挺,對四大搖擺州提起訴訟,最高法院以不符合憲法第三修正案為由,拒絕受理,氣得川普把全國法官都罵了進去。

美國總統 川普 :「沒有一個法官有勇氣,包括最高法院,我對他們很失望,包括最高法院等,全美沒有一個法官,有勇氣讓這些證據被看到。」

雖然法律戰屢屢宣告失敗,但川普還是對外強調,事情還沒結束;對於他的堅持,共和黨內對於要不要承認拜登就是下任總統,也持不同意見。

共和黨眾議員 史卡利斯 (Steve Scalise) :「明年1月20日會有總統宣誓就職,但你必須讓這些法律程序跑完嘛!」
共和黨參議員 亞歷山大 (Lamar Alexander) :「看來選舉人會將票投給拜登,當他們這麼做,我希望他(川普)以國家為優先,我指的是總統先生。」

 
全美50個州都已經認證選舉結果,14日的選舉人投票,全美538名選舉人,都將現身各地州議會大廈,這個以往較不受關注的程序,今年別具政治意義;如果沒有不信任票出現,拜登將拿下306張選舉人票,而川普則是232張。

2000年美國大選也因為佛州選票爭議僵持不下,12月13日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選擇向共和黨籍的小布希(George W. Bush)認輸;在屆滿20年之際,高爾接受CNN專訪,呼籲川普要把國家放在黨派之前。

美國前副總統 高爾 :「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國家,還有我們的憲法,將這份經歷傳承下去。」

不過川普已經放話,他目前不願回應,是否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民調顯示,有六成美國選民認為,大選已經結束,國家應該繼續向前;不過卻有高達8成的川普支持者,不認同拜登是合法總統。

美國總統 川普:「這場選舉被操弄了。」
福斯新聞記者 :「被誰?」
美國總統 川普:「民主黨!」

民主程序遭到當權者挾持,美國的分裂,持續擴大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大選#選舉人#拜登#驕傲男孩#BLM#Antifa#最高法院#高爾#小布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32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