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水資源珍貴 再不警覺要面對乾旱苦日子


發佈時間:2020/12/14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5:24
蘇貞昌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落成儀式。(圖/中央社)
蘇貞昌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落成儀式。(圖/中央社)

行政院蘇貞昌今天出席台灣自來水公司員工訓練園區落成儀式時表示,台灣有全世界最便宜的自來水,更要讓民眾了解水資源的珍貴,如果再不警覺,就要面對乾旱的苦日子。

台灣自來水公司上午舉辦自來水員工訓練園區落成儀式,先由台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進行簡報說明,蘇貞昌在致詞與剪綵後參觀園區設施,並在台水人員的引導下體驗管線測漏儀器的操作。

 

胡南澤簡報時表示,台水公司利用已停用的新營淨水場場址設置員工訓練園區,自民國107年3月開始興建,今年12月完成,總工程經費約新台幣11億元,園區內有可容納200人的教學大樓及學員宿舍兩棟主建物,另有完整的專業實習場地,滿足員工教育訓練與實際操作技術層面需求。

他說,園區還設置生態池與自來水歷史文物展示館,可開放給學校或機關團體參訪,將有助提升民眾珍惜水資源的概念。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過去老天爺幫忙,台灣民眾多不覺得水有什麼稀奇,但在極端型氣候下今年遇到考驗,56年來第一次在豐水期沒有颱風,先是桃竹苗農田停灌,嘉義與台南明年第一期作也準備應付乾旱作業,如果民眾再不警覺,就要面對乾旱的苦日子。
 

他說,在政府與自來水公司及專家學者努力下,台灣的管線漏水率已從16.2%降到14.5%,接下來很期待備援管線趕快做好,可以再把漏水率往下降。

蘇貞昌指出,政府有決心撥經費做備援水管等工程,也協助讓台水員工有更好的訓練場地,可以跟著時代好好升級,希望有一天台灣可以不用煩惱缺水的問題。台灣擁有全世界最便宜的自來水,更要讓民眾知道水很珍貴,要節約、珍惜,這樣才是真正能永續的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自來水#水資源#乾旱#節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1282

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