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輔會:內部意見一致 無與國防部整併規劃


發佈時間:2020/12/1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4:11
退輔會。(圖/TVBS)
退輔會。(圖/TVBS)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日前領銜提出「行政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求退輔會併入國防部。退輔會副主委周皓瑜今天表示,國防部及退輔會有不同功用,雖然政院尚未找退輔會溝通,但退輔會意見一致,目前無整併規劃。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日前連署提出「行政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求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併入國防部,引起軍方內部討論。

 

退輔會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2021年退輔會附屬單位預算案報告」,朝野立委關切退輔會整併議題。

周皓瑜指出,國防部負責官士兵的招募訓練及國防戰備,而退輔會則照顧退伍官兵並完善退伍措施,與國防部同等重要,雖然行政院尚未找退輔會溝通,但退輔會內意見一致,目前並無整併規劃,且要多溝通、多說明,維持現狀的退輔會。

另外,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詢問,若退輔會併入國防部,各地榮民醫院何去何從。周皓瑜指出,轄下各榮院的院長都戮力從公,應沒考慮到這些;台北榮總代理院長李發耀說,每天念茲在茲就是配合國家政策進行防疫,所有作為就是政府做什麼決定,榮院就配合政府政策。
 

針對退輔會轄下清境農場的「綿羊秀」是否取消議題,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認為,剪羊毛是為了羊的健康,因為毛過長會產生皮膚病,就如同馬一樣,馬有馬蹄,若指甲過長也會影響健康,這些都是生命教育的一環,「但剪毛的動作是否要緩和一點,退輔會要去思考」;周皓瑜僅回應:「這些是寓教於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退輔會#國防部#整併#國軍#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0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