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裔女導演掌鏡 秋瑾故事搬上銀幕

記者 左敏琳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9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秋瑾是歷史上的革命先烈,在反清革命中捐軀,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這位女英雄在爭取中國女權上,也有特別貢獻;美國生長的華裔導演張蕊,不但認為秋瑾是中國女性主義的第一人,她還自掏腰包,以紀錄長片的方式,重新帶觀眾認識「秋瑾」。

電影對白:「再過2天她就被凌遲,她是誰?怎麼走上這樣的命運呢?」

透過真人重演和豐富的歷史資料,秋瑾的故事再度被搬上銀幕,不過這一次,導演張蕊要訴說一段不同的過去。華裔導演張蕊:「當我想到中國,很難聯想到女權運動和女性主義,秋瑾在這方面,讓我對她的故事產生了興趣,想知道更多。」

張蕊在柏克萊大學攻讀藝術,她畢業後,從事電腦動畫的工作,秋瑾的故事,讓她動心,而她的決心也感染了先生曹健鏗,讓這部紀錄片變成兩人的定情之作。

張蕊丈夫曹健鏗:「我們先拍了10分鐘的短片,然後張蕊繼續追溯秋瑾事蹟,2年前我們才決定開拍紀錄長片。」

張蕊在夫婿的全力支持下,辭掉工作,同時動用了6萬美金的存款,從美國到中國跨海拍攝,他們花了1年半的時間,完成這部處女作,現在透過電影節參展和大學的邀訪,在美國各地放映。

張蕊:「對我們在美生長的這一代來說,很多人都不知道秋瑾的故事,對於她為女權奮鬥,特別是超過百年前,更感到驚訝。」

張蕊說除了美國之外,她不排除把這段時代的故事,透過中港台電視播放;而跨出第一步之後,她再接再厲,已經開始構思下一部電影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83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