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緯創印度廠暴動數千iPhone被竊 損失約16.7億


發佈時間:2020/12/1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3:32
緯創印度廠12日遇暴動被砸。(圖/中央社)
緯創印度廠12日遇暴動被砸。(圖/中央社)

台灣緯創資通在印度南部柯拉爾縣(Kalor)組裝iPhone的廠房12日遇暴動被砸。印度媒體今天根據廠方報案與勞工部門資料披露,損失達43.7億印度盧比(約新台幣16.7億元)。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據廠方報案指出,損失主要為數千支iPhone被竊,據信是在暴動期間被偷,緯創的組裝線與工廠設備也遭破壞。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勞工廳長赫巴(Shivaram Hebbar)也譴責當天歷時2小時的暴動。

 

據當地政府的說法,資方與僱工間的爭執已持續3個月。赫巴表示,緯創(Wistron)與6家子公司簽約,在柯拉爾廠僱請8900人,除8900名僱工外,廠方還有1200名編制內員工。

工業廳長薛塔爾(Jagadish Shettar)表示,暴動也許是因勞資雙方間溝通有誤所引發,「我們聽到的是公司有付錢給仲介,但仲介沒把錢發下去給雇員,這點已經確認」。赫巴則說,勞工廳已通知緯創3天內要把錢發下去。

不過緯創昨晚發出的正式聲明指出,意外事件是肇因於外界不明人士闖入、破壞,公司一向遵守法律,全力支持並配合相關當局及警方進行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緯創#印度廠#暴動#iPhone#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01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