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少年!5包泡麵 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5:09

苗栗一名高一15歲少年,昨天從家裡出發,計畫一個人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只帶五碗泡麵。因為手機失聯,家屬深夜報案協尋,凌晨在天池山莊被尋獲,人沒事,但是連外套都沒有,帶五碗泡麵就要去縱走。

圖/TVBS

 
揹著黑色背包的是15歲林姓少年,穿著灰色上衣藍色運動褲,一個人要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被找到時已經是凌晨,人在天池山莊,連外套都沒有。

搜救人員騎機車把人接下山。少男就讀高中一年級,平常有運動習慣,但是沒有攀登百岳的經驗,自己計畫5天,能高安東軍縱走。

親友在登山通報站協尋,說他一個人帶幾件衣服,五碗泡麵,少許乾糧,前往天池山莊,預計五天縱走能高安東軍。

 
圖/TVBS

少年母親:「因為他真的裝備不足,而且太低溫了,(他之前有沒有登過什麼山),沒有,完全沒有。」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因少年只穿運動褲及薄外套又失聯,家屬於23時許向廬山所報案。」

搜救人員連夜上山找人,少年被尋獲之後,清晨已經返家。人沒事,沒有外套冷到而已,但是這獨攀計畫真是嚇壞人。

高山安東軍縱走,49公里,全程在兩三千公尺高山,高山雲海,湖泊山陵,景色絕美。一般登山客會結伴找協作高山響導一起走。有經驗的登山客攤開登山包裝備,食材飲水不算,有帳篷睡墊衣物爐具,防寒防雨,缺一不可。

圖/TVBS

資深山友賓先生:「因為能高安東軍基本上是一個五天到六天的行程,除了第一天可能住在天池山莊之外,其他全部在稜線上面紮營沒有山屋,所以帳篷睡袋是基本必備的裝備,所有的食物水都要自背。」

這裝備打包裝起來,25公斤重,全程要背著走。三千公尺高山現在入夜可能零度以下,一個晚上保暖出問題就能失溫致命,少年運動服,五碗泡麵,要走能高安東軍,根本不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年#泡麵#能高安東軍#縱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9

0.2115

0.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