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廚藝亞洲冠軍 疑作品有蟲不准入境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弘光科大兩名學生,參加「亞洲盃廚藝競賽」,以食品雕刻奪下2面金牌,其中一位大學生楊勝凱,用芋頭雕成的蜥蜴,在外國評審眼中,是超完美作品,特別頒發最大獎鼓勵他,但比賽舉辦地點泰國,由於是穿孔線蟲疫區,2項冠軍作品回國時,被海關列為違禁「農產品」,強制銷毀。

廚藝競賽閉幕式司儀:「得獎的是...由台灣來的,福爾摩沙!」

第一屆亞洲廚藝競賽,最大獎「超金盃」,由台灣的大學生楊勝凱一人獨得。廚藝競賽閉幕式司儀:「恭喜!」

楊勝凱擊敗30幾國高手的作品,就是這2隻由芋頭做成的蜥蜴,靜態雕刻,但動態感十足,皮膚紋路相當逼真,雕出了象牙般的質感,明明有上百個黏著接點,但外國評審怎麼找都找不出來,評為「零缺點」;如此完美又奪下大獎的食品雕刻,從泰國回台灣時,海關卻說疫區回來的「農產品」都得銷毀。

弘光科大學生楊勝凱:「(海關說)穿孔線蟲,可能會寄生在芋頭當中,當時就直接把它丟在垃圾桶,啪!丟下去!」

弘光科大學生葉國楨:「要我們直接把它銷毀,(作品)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所以...,喔...(心)痛啊!」

臉上在笑,但心裡淌血,楊勝凱和弘光科大的學弟葉國楨,在國際競賽各自奪下金牌,心血作品卻被自家人要求毀掉,他們相信檢疫人員並非刁難,只是盡到職責,但不免有點哀怨,像這種為國爭光的冠軍作品,難道法理情之間,不能通融一點。

◎影片由楊勝凱提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廚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704

0.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