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虧損嚴重 SONY傳全球裁員1萬人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0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10 17:31

受到虧損嚴重影響,日本電子大廠SONY傳出將在全球,裁員多達1萬人,由於去年日本發生311強震海嘯,泰國生產基地又淹水,加上日幣走強,SONY預計將連續第4年虧損,這迫使才新上任的執行長平井一夫展開大刀闊斧的改革,而且專家預估未來,SONY將繼續裁撤無法獲利的部門。

廣告中的猴子主角,陶醉地聽著SONY隨身聽,日本消費電子大廠新力公司,在1980年代打造出輝煌帝國,現在卻傳出即將在全球大砍1萬名員工,約佔總數的6%。CNN主播:「矛頭指向電視事業,極需大刀闊斧、徹底重整,新力股票也遭到穆迪和S&P降評。」

311強震海嘯及泰國淹水,也大大打擊企業產能,加上日幣走強,SONY預估,損失將上看將近800億台幣,這也是SONY連續第4年,宣告虧損。新力執行長平井一夫:「我有非常強的危機感。」

在蘋果和三星的夾擊下,SONY競爭力近年來節節敗退,市場領先優勢盡失,這個月才上任的平井一夫,不得不採取果斷措施,預計花2年時間,完成裁員作業;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受到影響最大的,應該會是液晶螢幕及化學部門,多位SONY高階主管也將放棄年度紅利。

分析師:「我們不知道,在平井一夫的帶領下,能否扭轉情勢,但新力已無選擇,這個關頭只能相信他。」

專家預估,平井一夫將繼續裁撤不賺錢的部門,能否有效重振老牌企業的營運,也只有時間才能證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SON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13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