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離奇!新流感釀車禍 死後才驗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出現第11起新流感死亡個案,是一名家住基隆的46歲男性,病發過程十分離奇,8月27日發生車禍,送進醫院,醫師發現他意識不清,合併發燒病症狀,當時新流感快篩呈現陰性,雖然醫生還是積極投以克流感治療,不過住院5天,還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等到9月2日才確是新流感,讓人對檢驗速度,捏了把冷汗。

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也許是一種巧合,他可能正好染上新流感,又正好出車禍。」

衛生署官員口中的巧合,說的是國內第11例新流感死亡個案,發病過程十分離奇,這名基隆46歲男子,8月24日出現發燒等類流感症狀,27日意識不清,發生車禍,送醫院快篩,當時呈現陰性,住院5天,31日不治死亡,死後3天,9月2日確定得到新流感,直到9日才公佈個案。

整個治療過程,讓人質疑檢驗速度,趕不上病毒致死速度?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快篩)陽性跟陰性,我想對臨床治療上沒有差別,他的克流感,要使用一樣的劑量,使用一樣的天數,沒有說因為檢驗陰性,然後沒有看到後面結果,你就提早停藥,沒有這樣的道理。」

衛生署強調,臨床治療沒有任何延誤;但讓人擔憂的是,9日一口氣又新添12例住院病例,死亡病例累積到11例,其中短短5天之內,5人死亡;也拖累聽奧選手,繼日本一名足球隊員,以色列男籃隊一名球員,成為聽奧第二起快篩陽性選手;面對快篩只有6成準確度,住院病患又不斷累積,本地的、外來的連續出現類流感症狀,民眾千萬要多加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550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