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岳傳山難! 29歲男攀花蓮屏風山墜谷身亡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高志宏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0:59

花蓮屏風山發生一起山難,29歲男子跟3位山友一起爬山,爬不到一個小時,疑似失足跌落山谷,友人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救,剛開始還有微弱呼吸,緊急CPR最後還是宣告不治,隨後空勤隊把遺體載下山,交由警方處理。

圖/TVBS

 
空勤直升機,在花蓮屏風山上空盤旋,吊掛江姓男子,救難隊員,一邊拉繩索一邊控制平衡,把人送進直升機,不幸的是他已經罹難失去生命跡象。

空勤隊載到人後,降落在花蓮一處棒球場,救難隊把遺體交給警方處理,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山難就發生在花蓮屏風山,13日凌晨4點多,消防局獲報,29歲江姓男子疑似失足墜谷,同行另外3名山友幫忙報警求救,一開始還有微弱呼吸,消防隊先透過電話線上CPR教學,45分鐘後男子失去心跳,一行人等地面部隊上山搜救。

 
圖/TVBS

消防隊上山後,早上9點多確認男子已經罹難,聯絡空勤隊把人載走,同行山友說,他們5點從桃園大禹嶺入山,爬不到一個小時就發生意外。

消防局花蓮分隊小隊長張嘉晃:「於屏風山15-16路標墜落溪谷,本局立即集結警義消共15名,救護人員評估患者是否確實已經OHCA。」

圖/TVBS

消防隊說抵達現場後,先把江姓男子搬到空曠處,隨後進行吊掛,據了解半屏山是百岳之一,7月才有人墜谷身亡,不到半年又傳山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難#救難隊#花蓮#屏風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44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