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聽奧留白! 范榮玉父上書周美青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一夫人周美青,幾乎天天出現在聽奧比賽會場,為中華健兒加油,日前她前往羽球場觀看比賽時,國手范榮玉的爸爸范維春,遞上一張陳情紙條,上面寫著「希望夫人能夠重視國家栽培」,范榮玉的爸爸說,他們夫妻培養小孩打球,不會希望政府補助,不過希望政府能為特殊人士,設計一套培訓計畫,幫更多孩子圓夢,也讓台北聽奧不會「船過水無痕」!

受傷的右膝蓋,綁著厚厚的繃帶,聽障桌球國手范榮玉,力拚晉級複賽機會;今年才14歲的她,打完2天的團體賽,似乎已經氣力放盡,這場比賽12:21、15:21,直落二輸球,范榮玉小小的臉上,難掩失望神情。

聽奧國手范榮玉母親費文琪:「幾天的賽程下來,對一個孩子來講,體能的消耗,還有心態上承受的壓力蠻大的。」

范榮玉的媽媽費文琪,可說是榮玉最大的支持者,整場比賽,她用小DV紀錄女兒的一舉一動;榮玉在賽後第一個找的,就是媽媽。

范榮玉先天肌肉發育不全,又患有小耳症,不過她沒有被命運打敗,靠著爸爸媽媽一路栽培,如今當選聽奧國手;不過現在傳出范榮玉的爸爸范唯春,趁著第一夫人周美青來看球,傳紙條陳情。

范爸爸在紙條中寫到「請夫人採納一個語重心長的建議,重視國手栽培」。費文琪:「就是說支持這些小朋友,他們自己有一些夢想,那夢想如果只是靠父母,或基層教練(還不夠)。」

范榮玉的父母說,他們陳情,不是向政府伸手要錢,而是希望政府能正視特殊人士的體育培訓,幫孩子們圓夢。費文琪:「將來能考量到孩子,個別的需求來做(訓練)。」

而不要在聽奧後「船過水無痕」,忘了這群聽障選手的存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482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