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堅「琴」傳愛心! 小提琴壞了議員接力出借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9:48

台中一位國三少年,演奏3年的小提琴壞了,但家庭負擔不起修琴費用,爸爸靈機一動,想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平時有在拉小提琴,跟他求助,王議員二話不說馬上挑了一把琴,請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協助,把小提琴跟心意傳遞給父子兩人。

專注演奏小提琴譜出優美旋律,台中這位國三少年手中,拿的這把小提琴的主人,是台北市議員王世堅。

 

羅姓少年原本的小提琴琴面上,多了一道長長的裂痕,維修的費用不低,修完後又只能當練習琴,重新買一把得花上一筆費用,讓羅爸爸傷透腦筋。

國三少年父親羅昌來:「受到疫情的影響,基本上從二月到現在(接客數)都是零,一天的收入講實話一個工讀生都比我們多。」

疫情關係羅爸爸生意一落千丈,嚴重影響生計更無法負擔小提琴費用,他靈機一動想到王世堅議員,平時有在拉小提琴決定跟他借看看。
 

圖/TVBS

國三少年父親羅昌來:「打電話試試看剛好辦公室的主任,幫我問了之後第二天打了電話,說議員很願意幫我們這個忙。」

王世堅得知後連繫交情不錯的,台中市議員周永鴻麻煩他協助,毫不猶豫出借寶貝小提琴。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王世堅)一口答應說沒有問題,就開始找琴這樣子,是很認真在看待這件事,所以就在想說這個琴要怎麼送啦,我就來做一次接送的快遞員。」

周永鴻也代替王世堅,把琴跟心意帶回台中,傳達給羅家父子,並承諾不會索取回報,等到家裡經濟狀況好轉,再把琴歸還就好。

圖/TVBS

國三少年羅照傑:「覺得很驚喜也很意外,就有點出乎意料之外,音色很好然後感覺很棒。」

羅姓少年十分感動,父子兩人不停感謝議員,幫助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少年也會珍惜議員的小提琴,加倍練習當作這份情的回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提琴#費用#王世堅#周永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0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