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龜卡流刺網喪命 潛水教練幫「人工呼吸」救不成痛心


發佈時間:2020/12/1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9:11
恆春半島接連2隻海龜喪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恆春半島接連2隻海龜喪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恆春半島昨天接連有2隻海龜喪命,其中1隻保育類海龜玳瑁卡漁網,曾姓潛水教練與學員將牠從漁網中救出來,並緊急在海面對著奄奄一息的海龜人工呼吸搶救,但仍沒有救回玳瑁性命。

曾姓潛水教練昨天上午帶著學員在恆春山海漁港潛水點岸潛,在距離岸邊10多公尺外,發現高2米長40米的3層流刺網在岸邊違法捕魚,網裡的玳瑁奄奄一息,一行人馬上以小刀割破網,將玳瑁救上海面。

 

眼看玳瑁奄奄一息,曾教練趕緊對著玳瑁進行人工呼吸,但仍沒有救回來,曾教練表示,覺得很心痛。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表示,曾教練將這隻海龜送到安檢所後,安檢人員立即送到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但已無生命跡象。

海巡署表示,昨天在車城鄉海口海灘另有1隻綠蠵龜被發現時已死亡。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指出,在國家公園範圍內使用流刺網,依「國家公園法」裁罰新台幣3000元,如造成生物死亡或受傷,並觸犯「野保法」,可判處6個月至5年有期徒刑併科60至100萬罰金,呼籲民眾踴躍通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玳瑁#海龜#保育類#潛水#教練#人工呼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4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