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陷阱!停車格也違停? 尖峰時段「限時」禁停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21:18

台北市天母士東路上,有一整排停車格,經常有民眾停車進去,卻反而被拖吊車拖走,原來合法停車有時間限制,早晚尖峰時段,車格內禁止停車,很多駕駛沒注意到告示,居民也說,拖吊業者會在附近守候,時間一到車沒開走,就馬上拖走!

圖/TVBS(非當事車輛)

 
警方:「跟他們說剩一台,叫他們來看要不要來。」

警察來了看到前方有違停車還不開走,拿起相機喀擦拍照蒐證,拖吊人員也立刻趕到要開始拖吊作業。

拖吊車早就在前方就位,3分鐘內就裝好小輪子抬起轎車拖離現場,說也奇怪不是在停車格內嗎怎麼會被拖走。

 
記者何冠毅:「停車格旁一大堆亂碼,其實都是這些車輛被拖吊的車號,但是很多民眾停進來,他們其實都沒有發現到,旁邊就有告示牌,這邊有限時禁止停車。」

圖/TVBS(非當事車輛)

地上用粉筆寫下的車號密密麻麻疊在一塊,同個車格被拖的車輛就是這麼多,地點在台北市士林士東路上,有居民說每天拖吊車都會在這準時守候。

居民:「6點50分拖吊車已經在附近待命了,只要沒有走的直接就拖走了。」

會被拖吊的停車格是靠左側這五格,地上其實有黃字表示,中間也有告示牌寫著週一至週五,早上7點到9點下午5點到7點,每天4小時的尖峰時段限時禁停,否則拖吊費900、罰單600,共1500元就得繳入國庫。

居民:「因為有限時,沒有很明確的告知大眾的話,就會誤導人家這邊可以停車,但他仍然被拖吊。」

為何會有這種設計現場觀察,這條巷子並不寬敞旁邊停了兩排車,雙向交會就把路塞滿滿連機車都鑽不過,更不用說尖峰時段,看看周遭有天母國小、士東市場、大葉高島屋和天母球場,路不大交通卻非常繁忙。

圖/TVBS

 
北市交大直屬二分隊分隊長楊順守:「這個路段因為雙向只有各一個車道,上下午尖峰時段車流比較大,才會設置這個時段禁停停車格。」

通常忘記開走的都不是在地居民,但畢竟這附近找得到車格開心都來不及,一不小心沒看標示誰知道竟然有限時,合法車格變成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母#停車#陷阱#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247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