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婦女愛看 韓劇夫外遇妻復仇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廖文漢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婦女最近迷上幾齣韓劇,劇情大都關於先生外遇,妻子復仇,像是八點檔「妻子的誘惑」,收視率還一度打敗本土劇,讓廣告量爆增7倍,有人說非看不可的原因,是內容生活化,演員有新鮮感,也有人看了心有戚戚焉,但專家建議,看歸看,報復不是解決婚姻關係方法。

這晚間八點檔的韓劇「妻子的誘惑」,劇中的女主角飾演一位溫柔妻子,結果丈夫和她最好的朋友外遇生子,還不顧她懷孕,聯手把她推下海,從死裡逃生後,整容換了新樣貌,對先生展開報復行動。

戲劇播出後,大受好評,收視率一度衝到5%,打敗本土台灣劇,廣告量爆增7倍。韓劇迷簡小姐:「準時,準時10點才洗澡,(每天不看)很難過,會覺得有落失。」

晚上8點看完妻子的誘惑,下一個小時還是韓劇,大老婆的反擊,劇情也是描述,先生背叛妻子,後來太太組成糟糠妻俱樂部,對先生復仇。簡小姐:「她(女主角)要尋短,我也說快一點跳下去,結果沒跳,我覺得好可憐。」

最近幾部熱門韓劇,都在大談夫妻婚姻關係,內容大部分是外遇、報復,甚至誇張到亂了倫理,這樣的戲劇,卻深受許多台灣女性喜愛,有一位先生,怕太太看了這類型的韓劇,會外遇,把電視給砸了,吵到鬧分居。

台中晚晴協會理事長認為,婦女愛看,只是情緒上的投射,戲劇內容不適合學習。晚晴協會理事長黃秀惠:「這幾部韓劇,它最主要是一個反擊、復仇的一個快感,這無助兩性或夫妻關係的改善。」

說白了,學習戲中女生當自強,固然是好事,專家建議看歸看,但無止盡不擇手段的復仇,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畫面翻攝電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518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