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加地震!中橫掉「百公斤」落石 2車遭砸毀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高志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22:31

花蓮太魯閣的中橫公路,最近幾天雨勢不斷,又有不少地震,疑似造成土石鬆動,不少落石掉落,就有2顆籃球一樣大、大約百公斤的石塊,剛好砸中經過的2輛汽車,造成擋風玻璃破裂,幸好只有車損,沒有人受傷。不過在事發2天前,才因為落石砸中車窗,造成一名11歲小女孩,臉部被割傷。

圖/TVBS

 
汽車行經隧道,剛開到出口,突然天外飛來好幾顆落石,重重砸在地上,碎片飛來飛去,嚇得駕駛踩剎車。但這輛距離最近的休旅車,疑似沒注意到大落石就在車底下,竟然硬開過去。

工務人員:「他的底盤底下還有卡石頭,保險桿也卡到石頭。」

工務車到場,趕緊把車子抬起來,地上留下兩顆落石,一大一小,地板還有長長的痕跡,汽車保險桿和擋風玻璃都受了傷,另外還有一輛價值百萬的名車也遭殃。

 
圖/TVBS

工務人員vs.駕駛:「都是落石嗎,對,都是落石砸到的,車燈這邊也有。」

板金都撞到凹了進去,還留下痕跡,擋風玻璃也破了洞,事發就在台8線175.4公里,中橫公路的「靳珩隧道」,在12日下午3點多,當時在下雨,疑似是土石鬆動,造成落石滑落地板,再彈起來砸到來往車輛,總共有2輛汽車受到波及,幸好只有車損,沒有人員傷亡。

太魯閣工務段長 陳麗華:「防災沒有百分之一百,我們希望把積極作為,讓邊坡的風險降到最低。其實山區道路哪邊不掉石頭。」

圖/TVBS

落石的旁邊,就有黃色告示牌寫著「易落石區域」,加上最近連日下雨,又有地震頻傳,事發前2天,才有一名11歲女童,在附近路段被落石割傷臉的意外。雖然宣導「非必要別進入山區」,但如果沒有加強管制,恐怕類似事件會層出不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地震#土石#割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08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