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案大宣判】護子保錢 吳淑珍如意算盤破滅


發佈時間:2009/09/09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宣稱自己只是人頭的陳致中和黃睿靚,在扁案起訴中遭求處重刑,原本打著保子也保錢如意算盤的吳淑珍,才發現事態嚴重,開始用錢談條件,一方面同意兒子認罪協商,一方面提出陳報狀交代錢的來源,試圖一肩扛下所有罪責;但吳淑珍不認貪污,多數供詞是先被掌握,才被迫承認,而答應要匯回的12.7億,原來早就投資債券和房產,特偵組認為毫無誠意,關起協商大門;扁案大宣判系列報導,帶您看護子心切的吳淑珍,如何與司法過招。

陳致中:「代替她(吳淑珍),向全國人民致上最深沈的道歉。」

鞠躬、道歉、認罪,這樣的陳致中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做也等於承認,海外的錢是不法所得。黃睿靚:「我希望我公公婆婆,能夠原諒我。」

看似大義滅親的切割,和受盡煎熬的內心戲,掀起扁案另一波高潮,兒子都認罪了,母親當然要配合演出,在請假17次、消失787天之後,吳淑珍現身在台北地方法院。吳淑珍:「本人親自表達歉意,不應該介入這些事情,往後我也會檢討反省。」

用1分鐘的聲明道歉,回應所有因她而起的紛擾,但吳淑珍不認貪污國務費,強調龍潭案的2億,和南港案的220萬美金,都是企業為了建立關係給的政治獻金,而這些陳水扁事先都不知情,在護子的前提下,也不忘替丈夫建立防火牆。

前民進黨文宣布主任陳芳明:「(總統)遠在天邊的事情,都可以掌握,近在身旁的事情一無所知,這是在騙我們老百姓。」

律師莊秀銘:「(吳淑珍)她一開始是打如意算盤,要保小又要保她藏匿在海外的資產。」

但世事很難兩全其美,吳淑珍開始「用錢談條件」,陳致中兩度遞狀,先協商後認罪,吳淑珍也忙著敲邊鼓,遞交兩份企業捐款陳報狀,意外讓兒子號稱不收禮金的婚宴,背後動輒送出百萬大紅包的輸誠角力戰,浮上檯面,但捐款人和金額始終兜不籠。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沒有沒有。」記者:「沒有捐給扁家3千萬嗎?」郭台銘:「沒有沒。」台基電董事長張忠謀:「沒有送過錢。」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沒有這回事。」

而真正讓特偵組感冒的是,扁家高喊認罪,卻又不見棺材不掉淚,像是日本的6億,黃芳彥保管的2.8億和珠寶,是先被掌握,吳淑珍才被迫坦承,究竟扁家還有多少,未曝光的資產,吳淑珍最後的答案是,我對台灣民主沒有貢獻嗎?

莊秀銘:「吳淑珍不是不怕關而已,她是說你敢關我嗎?因為她的身體上殘障的問題,誰敢承擔這個風險。」

記者:「前大概什麼時候會回來?」陳致中…。」

始終沒有會回台灣的12.7億,原來早就投資債券和房產,陳致中的認罪協商,回到原點,但扁家未必全盤皆輸,因為最終還是保住了這筆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扁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58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