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沒慰留」 陳師孟:府放消息我只好辭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3:26

前監察委員陳師孟,昨天(12/12)新書發表會上,自爆自己年初辭監委,其實遞辭職信時還希望被慰留,蔡總統還要他別對外發言,結果府方自己卻證實他要請辭,逼得他只好離開,對此總統府尊重陳師孟的發言,但也解釋當時是因為有媒體披露,府方才被動回應。

圖/翻攝自綠色逗陣

 
年初辭職監委的陳師孟,發表新書也自爆請辭的內幕。

前監委陳師孟:「我私底下在想,如果蔡總統答應說,他把我叫去說,啊你不要辭啦(我就可能會留),蔡總統叫我不可以自己對外發言,他們的副祕書長就對外講說,啊那個陳監察委員他要辭了。」

陳師孟這席話,也是講說府方先公布,讓自己沒台階下只好走人。

 
前監委陳師孟:「雖然我們(總統府)是有慰留啦,但是我們也尊重他的意願,那意思就是說,你要辭那是你家的事。」

圖/TVBS

陳師孟更在新書後附上辭職信,指出司法監察兩院的爭議,總統要依賴兩院協商或探求多數民意以為解決,但前者早已陷入膠著,後更說自己身心俱疲工作無力,提出辭呈,希望1/13也就是總統大選兩天後,為最後上班日。

但府方還原當時情況,指出是有媒體披露,因此總統府才被動證實消息,總統也尊重其意願,對於這次陳師孟的發言沒有評論,另外對於近日修憲爭議,陳師孟也提到,不認同廢考監,至於獨派團體又對修憲內容提建議!

圖/TVBS資料畫面

台聯秘書長周倪安:「台聯的劉一德劉主席,來為我們開場謝謝。」

台聯等團體開記者會,號召要更改國歌,希望可以去除國民黨的威權象徵,大老辜寬敏本要出席,但因身體不適未到場,蔡總統執政獨派仍持續拋出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師孟#辭職#慰留#蔡英文#監察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9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