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凍12度」低溫再下修!明晚恐迎入冬首波冷氣團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2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22: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東北季風減弱影響,週末各地氣溫稍微回升,不過明(13)日晚將變天,隨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降雨機率增高也變冷,下週一(14)日至週三(16)日夜晚及清晨,沿海或空曠地區平地最冷恐達12至13度,成為入冬以來最低溫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2)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但少了南方雲系影響,水氣較前幾天減少,降雨範圍縮小,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降雨,其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北部雲量稍多,中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今晚到明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偏涼低溫約17至20度,明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北臺灣及花蓮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及臺東26至30度,水氣不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雨,新竹以南為多雲到晴。
 
不過到了明天晚間天氣將有所轉變,氣溫方面是愈晚愈冷,水氣也逐漸增加,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增高,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較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下週一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週二(15)日至週四(17)日天氣將有明顯轉變,氣溫方面,下週一越晚越冷,到了下週二及下週三晨間氣溫最低,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4至16度,南部及花東18、19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會更低一些,約12至13度,下週四雖稍回溫但感受上仍偏涼,提醒做好保暖工作。
 
 
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易有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注意,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更多新聞:
不捨阿婆寒冬撿回收…他暖送「整袋宵夜」笑了!網全歪樓
50歲人妻猴急「觀音坐蓮」猛求愛 老公哭嚎成Z字型​​​​​​​
惡鄰「潑漆、摔玻璃」夜半吼三字經 女求助房東遭拒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冷氣團#東北季風#變天#急凍#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932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