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披頭四」音樂復活 高科技重現原音

記者 卓凝香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9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09 22:53

今天對全球披頭四樂迷,是相當重要的一天,在全球專輯銷售超過6億張的搖滾天團披頭四,透過高科技,以更逼真的影音效果,讓披頭四的所有音樂,在今天重新復活,這些音樂去除了細微的雜音,清晰呈現當年樂器的原音,到底跟當初的母帶,有多大差別,帶您一起來仔細聆聽。

2009年9月9日,全球樂迷引頸期待的披頭四新刻版專輯正式問世,「999」別具意義,取自披頭四1968年白色專輯中的「Revolution9」。

這首長達8分鐘的迷幻歌曲,是約翰藍儂刻意用不同的聲音合成,不斷覆頌著Number9,象徵顛覆與不朽。音樂工程師羅斯:「我們試圖要作的是讓他們的聲音,在2009年還是依然雋永,這是改良自1980年代的版本。」

耗費4年半的時間,音樂工程師進駐披頭四在倫敦艾比路的錄音間,以最新科技,移除原始錄音中的電子雜音也去掉了比較差的剪輯片段,清晰重現每樣樂器的聲音跟節拍。

新版跟舊版的差異在哪裡呢?聽聽看這段20年前重製過的影音,當時數位科技才剛起步,還無法去除掉最細微的雜音,經過錄音師的巧手,新版的聲音被修成這個樣子。

仔細聆聽的確有落差,漏夜排隊買到新專輯的日本樂迷,感受最清楚。披頭四樂迷:「你就是覺得『舊版』聲音悶悶的,感覺經過壓縮讓人覺得不真實。」

「999」套裝CD,收錄12張新版身歷聲專輯,一張原聲專輯,跟一張精選集,要價近1萬台幣,樂迷收購,卻不手軟。披頭四樂迷:「披頭四的東西不論買多少,都有收藏的價值。」

同一天推出的還有披頭四的互動電玩,樂迷不止可以扮起巨星,自彈自唱,還能透過這套遊戲免費下載披頭四樂曲。透過科技,全球新世代也將繼續領略,披頭四這股獨特的音樂魅力。

◎畫面翻攝自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披頭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67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