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h my god買它」 李佳琦聲音商標被駁


發佈時間:2020/12/12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19:16

大陸網紅主播李佳琦,直播時的口頭禪「Oh my god,買它買它」,一度登上網路熱搜成為年輕人爭相模仿的一句話,李佳琦公司,也在今年四月,將這句話申請聲音商標。但官方最新回應,因為這裡面涉及宗教用字,以及不具備顯著性,因此駁回李佳琦聲音商標申請。

圖/翻攝自宸钰彩云Yilia微搏

 
大陸網紅直播主李佳琦:「真的是Oh my god,買它買它買它。」

聽到這句「Oh my god,買它買它」,許多大陸網友腦海,就會出現網紅直播主李佳琦,在賣力呼喊網友下單的畫面,就怕競爭對手,把口頭纏拿去替自己促銷,李佳琦公司把這句話拿去申請聲音商標,但官方最新回應,駁回這項申請。

大陸新聞:「消費者並不是因為,李佳琦的這句口頭禪,而是因為他本人在推薦,才會去購買相應的商品,這就是不具備顯著性的體現。」

 
李佳琦申請的這句口頭禪,因為英文的部分,涉及宗教用字,後面一句,買它,又是許多商家會使用的字眼,因此判定,李佳琦不能將這句話霸佔使用,而在大陸申請商標引起話題的,還不只這一樁。

大陸新聞:「自2010年起,貴州便已一直跑贏全國,原因是靠辣醬老乾媽。」

被譽為大陸留學生必備神物的辣椒醬「老乾媽」,2019年營收飆破台幣215億,也是怕同行來沾光,老乾媽接連註「老乾爹」、「老姨媽」等商標,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同樣情況,也註冊了阿里爺爺、阿里叔叔、阿里姐姐,小米則是一口氣把藍米黑米紫米商標,通通搶下來。

因為在大陸申請商標,只要約合台幣1300元的手續費,比起被山寨的損失,讓許多大品牌選擇,採取圍堵式註冊商標,保護自身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網紅#李佳琦#口頭禪#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43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