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關中天後將「管制網路」?引美判決挨轟:在鋪哏了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16:19
NCC發文挨轟。(圖/TVBS資料畫面)
NCC發文挨轟。(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今(12)日從有線電視52頻道下架,目前已全面轉戰網路平台YouTube,而昨(11)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臉書粉專直指,網路的崛起成造成不實言論流竄,平台業者是否要對他人張貼的言論負責?對此,網友解讀為「NCC暗指將管制網路」、「乾脆由政府統一發言」紛紛撻伐,NCC則澄清道歉,「以後PO文會再審慎」。
 

(圖/翻攝自NCC臉書粉專)

 
NCC昨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網路的崛起,使用Facebook、BBS、Instagram等已成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除了方便外也造成不實言論在網路流竄的困擾,網路平台業者是否需要對平台上他人張貼的言論負責,成為熱門話題。
 
NCC舉1995年美國的Stratton Oakmont V Prodigy Service訴訟案為例,當時紐約州最高法院判決網路平台業者BBS未刪除不當言論,而應負責,其關鍵就在於BBS對外宣稱其設有篩選不當言論的過濾軟體,卻未執行,故應負責;也就是說若平台業者沒有任何檢視內容的措施,就不需要負責。
 
NCC表示,該判決結果造成積極管理平台內容的業者,反而必須對他人在該平台散布不實消息負責的不合理現象,因此美國才於1996年通過CDA第230條,鼓勵平台業者採取合理措施(如以過濾軟體刪除不當內容等),則平台業者即無須對平台上他人張貼的言論負責。目前,是否應修改或刪除CDA230成為美國對於網路平台業者責任之焦點議題,國會並有許多法案提案,後續發展值得注意。
 
 
(圖/翻攝自NCC臉書粉專)

文章曝光後,網友認為NCC此文是將矛頭轉向網路言論自由,紛紛怒轟「乾脆把所有的媒體關掉,由政府統一發言就好,這樣不是更快!」、「哇噻,這個超前部署的動態真是令人歎為觀止欸…果然是NCC沒有極限啊」、「追殺到網路時,那要記得標準一致唷」、「在鋪哏了是吧」、「原來是要把手伸進去PTT呀」。
 
對此,NCC則更新文章表示,「對於有網友稱『NCC暗指將管制網路』小編趕快出來澄清!對於本篇美國案例分享,原想與民眾分享各國網路監理的案例,結果造成民眾誤會,感到抱歉,以後PO文會再審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天#新聞#換照#網路#言論#自由#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38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