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提案凍刪國防外交預算 蔡英文籲考慮國家利益


發佈時間:2020/12/1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15:03
對於藍委提議凍刪國防外交預算,蔡英文籲要考慮國家利益。(圖/中央社)
對於藍委提議凍刪國防外交預算,蔡英文籲要考慮國家利益。(圖/中央社)

立委提案刪除、凍結國防外交預算,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行使職權時要顧及台灣安全與防衛的需求,她很擔心大幅度刪除這些關鍵防衛力量的投資,會造成國際間對台灣產生誤解,台灣沒有自我防衛決心。

三立電視台與Discovery合作拍攝「台灣戰疫全紀錄」,今天在台北賓館舉行首映記者會,包括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等人出席。

 

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推案預算,另部分國防預算也遭提案凍結或刪減,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受訪表示,約新台幣2000多億的國防預算遭刪40多億元。

總統會後接受媒體提問表示,立法院也是國家體制的一部分,做為國家體制一部分的各機關成員或決策者,行使職權時要考慮國家整體利益。加入CPTPP是全民所支持的、希望能有所進展,這段期間的工作確實有很多困難,必須投入很多心力。

總統說,基於國家利益,再困難的事情,必須要有決心完成,或許有時候會碰到亂流、逆流,但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會達成目標,希望刪減或凍結預算不要造成外界對於台灣加入CPTPP的決心有所質疑。
 

總統說,國防對於台灣安全非常重要,也是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希望立委行使職權時要顧及台灣安全與防衛的需求。近幾天來,看到被刪除或被凍結的幾個項目,都是未來5年到10年台灣國防戰略關鍵中的關鍵,例如說潛艦、高教機、F16升級、飛彈車等,特別是潛艦國造與國艦國造,已經拖延數十年的計畫,真的沒時間再拖延了。

總統表示,她很擔心大幅度刪除關鍵防衛力量的投資,會造成國際間對台灣產生誤解,台灣沒有自我防衛決心,國防與台灣安全講究自助人助,如果台灣自己都沒下決心做好防衛,又怎能期待國際社會給予最大幫助。

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吳釗燮會後受訪時表示,其中有幾個條款涉及到美國國會強力支持台灣國防,台灣對於美國國會表達高度感謝,政府會全力捍衛國家,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藍委#國防#外交#預算#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83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