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開「自動跟車」碰! 慘撞「靜止工程車」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2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00:47

有民眾上傳影片,日系車款開啟跟車巡航系統,沒想到前方工程車靜止不動,車輛完全沒剎車撞上去,其實「自動跟車」系統,靠攝像機偵測前方車輛,保持適當距離,但如果是靜止物,就無法依據「速度」控制車輛停止,駕駛人上路都得注意車況,避免意外發生得措手不及。

圖/翻攝自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大雨中行駛國道,駕駛開「自動車距巡航系統」,但遠方出現工程車微微閃燈。

連閃都來不及閃,直接迎面撞上,再看一次,快接近靜止車輛前,車子發出急促警示音,別以為日系車開了「自動跟車」系統就能「放手一搏」,儘管0到145公里內可以靠車前攝像機和毫米波雷達感知器偵測前方車輛,自動保持安全距離,但畢竟只是「輔助系統」駕駛人還是得眼觀四處。

電動車發展促進會顧問陳禹伯:「最高58公里,你看停下來了。」

 
實際測試其他品牌電動車ACC自動跟車系統,碰上前方靜止車輛,自動調整車速,一台車距離前自動煞停。

圖/TVBS

電動車發展促進會顧問陳禹伯:「高速公路上的話,它不一定,有時候它會打方向燈,然後(往旁邊),然後換車道。」

就算「靜止物」雷達能偵測,美系電動車算靈敏,不過其他車款輔助系統如果碰上障礙物和靜止物體,系統無法偵測前車,自然無法依據「速度」控制車輛暫停。

圖/TVBS

電動車發展促進會顧問陳禹伯:「(美系電動車)大概50至80公尺就會感應到這台車子得存在,然後他會去偵測這台車是否在移動,如果是沒有在移動的話,它會提早剎車。」

不是全都能懶人式開車,畢竟自動跟車還是硬體設備,靠「眼睛」注意車況才是上路必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跟車#衝撞#工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88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