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人團投票在即 美大法官重挫川普翻盤希望


發佈時間:2020/12/12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14:33
美國選舉人團投票在即,聯邦最高法院駁回川普訴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選舉人團投票在即,聯邦最高法院駁回川普訴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德州訴請推翻4大搖擺州勝負的訴訟,在選舉人團即將於14日投票之際,讓總統川普與保守派想利用法院翻盤美國總統選舉結果的意圖再遭重挫。

德州8日以選舉過程違憲為由,要求聯邦最高法院裁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喬治亞、密西根、賓夕法尼亞與威斯康辛4大搖擺州的勝選無效。德州興訟後,川普和17個州群起相挺,且有106名共和黨國會議員連署響應。
 

「紐約時報」報導,最高法院在一份未署名的簡短裁定裡指出,德州缺乏提起這宗官司的立場,稱德州提訴訟,「標的卻是別州選務,也沒拿出具有司法上可供審理的相關利害」。

紐時認為,連同稍早於8日駁回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人所提的類似訴訟,聯邦最高法院接連駁回川普陣營之訴,凸顯即便有3位大法官是川普提名,保守派居多數的聯邦最高法院也拒絕蹚這個由川普與一些共和黨要員想翻盤大選的渾水。

川普及盟友選後在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賓夕法尼亞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明尼蘇達州、喬治亞州等地密集興訟,聲稱各類舞弊害他敗選。
 

他們指控卡車裝載的非法選票成車地藉黑夜掩護,送進底特律的會議中心;亞特蘭大的選務人員獲得成箱裝滿投給拜登的假選票,還有中國及伊朗與地方選務人員合謀,駭入並操弄投票機的演算。

儘管這些指控不乏目擊者在法庭內指證歷歷,但每個案件都逐一被法官駁回,認為所謂的舞弊證據缺乏說服力、可信度,不足以翻盤;這次德州提起翻盤訴訟後,法律專家們幾乎一致斥為難看的鬧劇。

紐時指出,川普陣營的法律戰剩下的已是收尾階段,好幾個先前在較下級法院敗訴的官司,現都上訴到地方與聯邦的上級法院,但這些案子很快要面臨一個關鍵大限,即選舉人團14日開會投票,拜登料將過關讓選舉結果一錘定音。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目前9位大法官裡有6人是保守派,其中3人還是川普所提名;但6人中無人在裁定裡相挺。

拜登陣營發言人表示,對最高法院駁回「毫無根據、只為讓川普翻盤的訴訟」毫不意外。

法新社報導,就在最高法院裁定出爐前沒多久,川普還公布一支新的電視廣告,再次聲稱選舉結果遭人竊奪,稱這是令人氣憤的事並要支持者們與自家選區的議員連繫發聲;稍早前他更推文,要最高法院「展現至高的智慧與勇氣」,稱美國人民需要德州提出的翻盤官司勝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川普#美選#訴訟#駁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314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