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皮普快」將停! 業者推「台東阿妹跨年」遭拒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12:19

被譽為解憂列車的台鐵藍皮普快將在12/23停駛,原本有旅行社想趁南迴鐵路電氣化時推行程,要搭上張惠妹跨年在台東開唱的熱潮,但停駛日期已經確定,因此被台鐵拒絕,不過阿妹跨年真的很夯,即便台鐵加開班次,航班加開和放大機型還是一票難求。

圖/TVBS

 
乘著列車涼風拂過,被譽為解憂列車的台鐵藍皮普快,復古味道濃,再加上是唯一可以開窗的列車,讓不少人嚮往能搭上欣賞沿路美景,但倒數11天,也就是即將在12月23日停駛。

趁著南迴線鐵路電氣化期將通車,有旅行社本想搭上張惠妹跨年在台東開唱,推藍皮普快行,但停駛日期已經決議,因此遭到拒絕,要再搭藍皮普快得等到明年4月改裝完後透過旅行社販售,但跨年瘋阿妹開唱,旅行社業績更是比去年翻倍成長。

圖/TVBS

旅行社公關林昭君:「像(所有)台東的行程也幾乎全部售完了,只剩下零星的位置,是有客人取消才會釋出。」
 

路上空中都開搶,雖然台東航班為此加開班機,放大機型,共計16架次,增加了1256個座位數,但12/30、31台北到台東,以及1/3台東回台北,訂位早早客滿,而台鐵台東跨年也加開北迴3列次、南迴1列次,就連散場也準備好,包含凌晨和早上北迴、南迴各兩列次,民眾想前往也許能搭乘客運轉乘或是自行開車。

圖/TVBS

但住宿地點也得傷腦筋,雖然鐵路已經符合台東縣政府預估約有1萬5千人次使用鐵路運輸的需求,鐵路需求可說是一天都不能少,瑞芳猴硐坍方更是影響不少人。

地牛翻身後,雖然現場感受微幅震動,但邊坡還算穩定也沒有明顯損壞,仍然繼續搶修沒停工,尤其雨勢停歇,預計能讓工程順利進行,畢竟直到11日還有2000立方公尺土石要清運,距離原先的13日通車只剩一天,會不會有變數都很難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解憂列車#藍皮普快#停駛#張惠妹#跨年#瑞芳#猴硐#搶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6

0.1688

0.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