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美洲黑熊亂竄 定位追蹤保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8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08 22:23

美國佛羅里達州,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美洲黑熊,數目越來越少,研究人員決定開始誘捕野生黑熊,在牠們身上裝上GPS衛星定位項圈,以追蹤牠們遷徙活動的範圍,除了深入了解黑熊的習性,也更能有效率地保護這些珍貴黑熊。

黑熊不斷誤闖民宅,讓市民和保育學者憂心忡忡,為了了解黑熊的習性,研究人員以甜食,誘捕這些野生黑熊。研究人員考克斯:「我們的研究進行5年了。」

無奈奈等了3天,沒有黑熊上勾。考克斯:「你必須要比一般的熊聰明些。」

佛羅里達州地高郡,是美洲黑熊活動的主要地區,等待了好多天,總算有熊落入陷阱。考克斯:「看來很小。」

眼見苗頭不對,這隻黑熊快步爬上松樹逃走,不過最後還是抵不過麻醉槍的藥效,乖乖就範。保育機構成員崔夏馬汀:「這樣很棒,因為熊會告訴我們,什麼樣的棲息地需要被保護。」

研究人員在熊頸部套上有GPS系統的項圈,項圈每隔15分鐘,就會將訊號傳回,讓研究人員隨時掌握熊的下落,由於小母熊太小,並沒有被套上項圈。考克斯:「這是我們以前抓過的熊。」

黑熊的棲息地,從70年代來被人類開發成住宅區和道路,棲息地變小,黑熊才會到處亂跑誤入民宅,估計佛羅里達州,去年發生上百件熊跑上馬路被車撞的事件,加上黑熊繁殖率低,要如何維持一定的黑熊數目,也考驗著保育人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99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