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麥克指數看匯價 人民幣被低估48%


發佈時間:2009/09/0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08 22:24

美國8月份失業率高達9.7%,是26年來最高,失業人口中,一半以上已經找工作找了15個星期,還是沒有著落,專家認為,因為經濟成長的速度太慢,職缺根本無法吸收 過剩的失業人口;此外,經濟學家搬出「大麥克指數」,來看全球的匯價,換算下來發現,人民幣幣值,被低估了48%。

8月份全美失業率,創下26年來新高:9.7%,也就是說全美國有一千五百萬人,正在失業中!民眾:「現在我找工作得到的結果,不外乎是『謝謝再聯絡』。」

雖然美國經濟看似脫離金融風暴的陰影,但是經濟成長的速度,跟不上失業率的攀升。經濟學家彼得.莫里西:「失業率上升主要是因為,經濟成長的速度太慢大,也不足以吸收今年,額外增加的失業勞工。」

經濟成長率和失業率的龜免賽跑,成了重創美國就業市場的大問題,不過經濟成長率要看哪裡?從各國速食店的漢堡價錢,就能看出端倪。CNN記者:「其實有很多複雜方法,可以看經濟問題,不過有個非正式的算法叫『大麥克指數』。」

大麥克指數方法很簡單,只要比較各地的大麥克漢堡標價多少就可以,舉例來說,一個大麥克在美國賣3.57美元,在中國大陸一個則要12塊人民幣,換算成美金只要1.76美元。這也顯示比起美金,人民幣被低估了48%;從民眾購買大麥克的能力,也可以看出當地人民的消費實力。

比如同樣買一個大麥克漢堡,東京人工作12分鐘就能買到,但是肯亞的奈洛比人,則要工作2小時,足足是東京的10倍!

只看漢堡太武斷,在匈牙利看牛仔褲也能看出一國經濟,80年代的匈牙利,施行共產制度,牛仔褲是只有偶像明星才穿的起的舶來品,沒想到今天 匈牙利本土的牛仔褲工廠規模,還是只有一個車庫大。牛仔褲工廠老闆:「10年以前我們這裡,還能雇個10到15人,但在那之後,牛仔褲業大勢已去,我這兒只有4個人。」

現在的匈牙利,因為政府制度不全,福利措施不夠好,人民生活沒好轉,牛仔褲生意繼續慘兮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49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