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惡化 星國強制港入境旅客隔離14天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2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2 12:24

隨著香港第四波疫情持續惡化,新加坡官方宣布,從12月14日開始,除了新加坡公民外,曾經到過香港的旅客,入境新加坡不但要提供72小時內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還必須在指定的地方接受14天隔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應香港疫情惡化,新加坡衞生部宣布,從12月14日凌晨開始,所有在過去14天曾到過香港的旅客,入境新加坡後都必須在指定的地方,接受指定處所接受14天隔離。

TVB新聞:「入境新加坡必須呈交在過去72小時做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

香港和新加坡曾計劃推出旅遊氣泡,旅客不需強制檢疫,互認核酸檢測陰性的措施,但因為疫情惡化,延期到明年,針對邊境管制,香港方面也提出新措施,從22日起,所有從海外經機場到香港的人都必須到指定飯店隔離14天,被徵用的飯店也正按照官方要求消毒房間。

 
香港防疫飯店負責人:「由於配備都是齊全的,準備一天、半天就可以馬上營運,但還是要給我們時間,請長期住宿的客人搬到其他地方,做防疫酒店是沒有選擇中的選擇。」

香港防疫飯店最便宜一晚約台幣1400元,但有議員批評,等到22日才啟動根本太晚,很多人早為了耶誕節假期提早回香港。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我們都需要有相關通知,包括航空公司和回港人士的預訂,甚至取消原先訂的酒店等,所有這些都需要合理、足夠的時間。」

香港第四波疫情還沒受到控制,根據調查,12月以來,從深圳入境大陸的香港居民已經比11月多了4.5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新加坡#入境#隔離#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3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