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還沒來就談「開放核食」? 謝長廷惹議聲量暴衝


發佈時間:2020/12/11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20:18
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謝長廷。(圖/TVBS資料畫面)
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謝長廷。(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籍議員王浩宇罷免案聲浪尚未停歇,最近又突然在臉書貼出一張家樂福的美國牛肉照片,指稱含有瘦肉精,引起民眾恐慌。對此家樂福緊急在臉書澄清,貼出多張SGS的檢驗報告,嚴正強調「目前家樂福所上架的進口牛肉,抽檢結果皆屬於未檢出」,王浩宇卻再貼出一段與家樂福公關不完整的錄音對話,影射就算提出未檢出證明,「家樂福也無法保證美牛能永遠未檢出或養殖過程中從未使用瘦肉精」。

此外,針對同黨立委高嘉瑜日前上中天節目「唱歌加油打氣」,王浩宇在臉書怒轟「高嘉瑜,妳真的是夠了」也帶來不少網路聲量。

 

罷免投票在即 王浩宇週聲量創新高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王浩宇的週聲量21,739筆,排名第5名緊追陳時中,成為繼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之後,另一個因為指控商家販售含瘦肉精牛肉而聲量暴衝的人。然而丁怡銘因此丟去發言人職務,王浩宇罷免案也即將在明年1月16日舉行投票,靠追打市售牛肉含有瘦肉精的議題,利用民眾恐慌心態博得眼球之餘,也引來不滿的網友向警局報案是散播假消息,貼出三聯單照片怒轟「對於造謠抹黑的議員,真的不需要客氣!」,高網路聲量同時帶來負面影響。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圖/TVBS資料畫面)

萊豬爭議未平息 謝長廷碰「核食議題」聲量衝
 
台灣開放萊豬進口的速度快如閃電,遭許多人抨擊是跳過立院審查,就想在尚未達成共識的情況下強行推動,如今還看不到開放萊豬換到什麼好處的情形下,針對日本核食的問題,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謝長廷近日又表示,台灣若未採納國際標準開放福島等5縣食品,對於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恐怕會有影響」,不少人解讀是有意準備開放。

儘管行政院火速澄清,日本食品的議題目前政府尚未有任何討論。謝長廷這次返台,強調會把人民健康擺第一,有輻射的「核食」不會開放,但如果檢驗出來符合規定,沒有輻射的「非核食」,則應跟進歐美先進國家進口開放。一邊強調國人健康為優先,一邊語帶保留的說會照著國際規定走,猶如此次閃電宣布開放萊豬一切遵循國際規範說詞的翻版,萊豬爭議鋒頭之上,謝長廷的週聲量因此衝上20,892筆,排名第6名。

青山宮遶境惹民怨 林昶佐一句「爽了一整天」被出征
台北市青山宮遶境4日至6日登場,卻因為好幾天鞭炮聲響一路從白天施放到夜晚,更造成附近交通一度嚴重癱瘓,引發當地民眾強烈的反彈,對此台北市議員林昶佐卻在臉書貼文說自己「看表演、追陣頭,還加上演出,爽了一整天」,點燃不少早已被繞境吵到忍無可忍的網友怒火,大舉出征臉書揚言下次要讓他落選,「2024送你回去繼續當歌手繼續爽唷」。

台北市議員林昶佐。(圖/TVBS資料畫面)

林昶佐事後公開道歉,音樂祭活動雖然準時結束,但對於後續的繞境與燃放煙火擾民的情況,感到非常抱歉與遺憾,強調艋舺青山王遶境是萬華一年一度的盛事,未來會協調相關事宜,在維持傳統和民眾生活品質之間尋求平衡點。林昶佐的網路聲量也因此爭議竄升,週聲量9,361,排名第15名。

明倫社宅風波剛停歇 青山宮繞境燒到柯文哲
青山宮遶境的爭議同時也燒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湧入大批不滿民眾留言,市民專線1999也被萬華地區的民眾打爆。對於違法施放鞭炮,深夜期間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睡眠,民眾幾乎是一面倒的希望政府能依法開罰,但柯文哲表示「法不溯既往」不罰,針對這次青山宮遶境衍生出來的問題,則承諾會與對方開會檢討。

此外,日前明倫社宅每月租金破4萬的消息公布後,引發網友熱議,柯文哲更因此是槓上中央,要求制定全國統一的社宅租金公式,先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次長花敬群隔空交火,推升週聲量達49,324筆,排名第3名,僅次於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萊豬還沒燒完就想談「開放核食」?謝長廷週聲量暴衝 王浩宇先擔心罷免案【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12月04日至2020年12月10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政治人物』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萊豬入台

#網路溫度計#萊豬#核食#謝長廷#青山宮#罷免#王浩宇#明倫社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695

0.2196